你喜欢吃菠萝包吗

那你喜欢喝奶茶吗

文你 | 盛夏蝉鸣


“我的少年和夏天”


——


闷热的教室里只有头顶那几台时间有些年头的电扇无力的转动着


刘耀文趴在桌上睡觉的时候,好像八百米开外就听见了眼镜这家伙喳喳呼呼的声音,本来就因为身边叽叽喳喳同学们说话的环境睡得不舒服的刘耀文,愣是在这闷热的初夏教室里没了丝毫的睡意,烦躁的刚要睁开眼教训人,还来不及口吐芬芳,眼镜已经一脸狗腿的凑到刘耀文面前了


“文哥文哥你猜我看到啥”


少年锐利的眉毛不悦的挑起,刘耀文眯着眼睛在桌肚里翻找着手机,未果周而不悦的啧了一声


“那你猜猜我有没心思听你说”

“和学霸妹妹有关的我们文哥哪会儿没心思!”


听到是你的名字,刘耀文也是有些没法淡定,只能故作镇定的冲眼镜抬抬下巴,说,你说吧我听着


“咱重点保护的学霸妹妹刚刚和一个黑发帅哥走的好近!有说有笑的,就在教学楼那里!还挺亲昵!”


说什么?

不耐烦的情绪一瞬间被拉了回来,刘耀文一听就坐不住,立马腾的一下起身,他划分好的窝边草还让能让别家的野猪拱了不成?


他到要去看看他的小学霸和哪个不知好歹的人待一块儿呢

大长腿在这会儿派上了用场,刘耀文无视了身后眼镜嚷嚷着文哥你知道他俩现在在哪儿嘛你就去


不知道,但是哪怕现在掘地三尺,他也不会让别人得手的,只不过刚踏出教学楼,刘耀文就已经看着眼镜嘴里说的那个黑发帅哥在哪里


哎哟嗬好家伙,他当是谁呢,这是哪门子的黑发帅哥,就是隔壁三班的班长而已

虽然只是而已,刘耀文还是因为心里一股堵得慌的怨气不爽的用舌尖顶着自个儿上颚,幽怨的看着你们


马嘉祺,全校上下没有不认识他的人了

三好学生,成绩拔尖,家境优渥,优秀的成绩讨老师欢心,诚实努力积极向上,虽然性格有些木讷,但是前三个条件就已经让女孩子们容易沦陷,还有什么这人好像还是什么学校的学生会会长


但是刘耀文嗤之以鼻,学生会会长算什么,他刘耀文还是蝉联A中整整两年,霸榜校草名单第一名的人呢,他不过区区一个三班班长而已


刘耀文嘁了一声,大步流星的走过去一把从后面勾住你的肩膀,挂上自己的招牌笑容笑眯眯的凑在你身边说,和人家班班长说什么呢?


“你去哪儿了?我睡醒你都不在,小学霸”


从刘耀文嘴里说出的这话莫名的有些奇怪,但是你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一把推开刘耀文这张帅脸,淡定的冲马嘉祺说我知道了,我会准备好的


马嘉祺尴尬的看着冲你一脸笑意冲他就一副不爽满是敌意的样子的刘耀文,和你打了个招呼便和刘耀文擦肩而过,大步流星的离开


直到马嘉祺走出好远,刘耀文也没有松开搂住你的肩膀,你也没有像以前一样挣脱开他,他笑着凑近你的脸问你饿不饿,“走,哥哥带你去小卖部”


“回去吧,等下是灭绝师太的课”

“那行”刘耀文沉思了一会儿,给你整理了一下两鬓的碎发说那你先回去,“我给你去买点吃的,你先回去乖乖上课”


你奈何不住这人的执拗,只好由着他去


灭绝师太的课敢迟到的人也只有刘耀文了,你推了推只有上课才会戴上的眼镜,看着教室门口和灭绝师太周旋,最后笑的没心没肺走进来的人,一路向你走来拉开你身边的座位


刚坐下就顶着灭绝师太的视线凑到你耳边小声的和你说,“我刚刚看到了,你一直在看我”

自恋的撑着下巴看着你,冲你眨眼发送电波,说我是不是很帅有没有迷上哥哥?


你好笑的再一次推开这张帅脸,摇摇头重新投入你的上课笔记里,一门心思全神贯注投入灭绝师太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的时候,却因为面前突然出现的插好了吸管的草莓牛奶勾了勾嘴角,身边的人已经做好入睡的准备,趴着见周公去了


只剩下安静的教室里不停转动的老旧电扇和滔滔不绝在讲课的灭绝师太


灭绝师太喜欢拖堂了,偏偏她的课又是上午最后一节课,拖课超过五分钟,班里全是此起彼伏的抱怨声和不满的闲言碎语,你撇了眼身边睡得并不安稳的人倒也没有多大的起伏波澜


拖课十五分钟整,灭绝师太在全班同学有气无力的哀怨声下离开了教室


和其他冲出去离开教室的同学不一样,你没有起身,只是整理着自己桌上的东西,并没有要离开的样子,一直等你身边人挣扎着睁开眼睛,睡意朦胧的撑起身子看着空无一人的教室说下课了?


刘耀文得来你肯定的回答回头撇了眼时钟,咂嘴说怎么都已经这个点了,“怎么不去吃饭?”

你头也不抬的从书包里拿钱包从里面抽出你的校园卡,“等你睡醒”,在看到刘耀文咧嘴笑开的时候你才起了身问他要吃什么?


可是你转身想要去小卖部的下一秒,手腕被身后撑着下巴的人一把握住

刘耀文握着你的手腕冲你眨了眨自己好看的眼眸,他说,“吃什么小卖部,跟我走,给你买好吃的去”

你不解的看着他起身,任由他拉着你离开了教室,便向楼下走去


只有在刘耀文这个人面前,你才会一次又一次的做出自己的例外,就比如你面前的外卖还有你面前吃着外卖便当开开心心的刘耀文


“好好吃饭,不要因为我长得帅就走神”

你看着面前自恋的人,今天已经不知道第几次的好笑又无奈的摇摇头,小口小口的往嘴里送着饭


自从认识了刘耀文之后,你平淡无奇的生活好像每一天都开始变得不一样,你的每一天都在因为他破例


在没有认识刘耀文之前,你就是个多少有些独特,不太一样的和传统学霸性格不一样的学霸


不一样的地方体现在,其他学霸都喜欢坐第一排或者说是班里最好的位置,可是你不喜欢,主要不仅你人高不喜欢挡住其他同学坐前面的位置,而且你也不喜欢老师们总对成绩好的学生的特别对待,所以你还是最喜欢最后一排角落的位置


没人打扰,没人过多关心,挺好的


还有不一样的地方体现在,你没有大家想象中学霸应该有的啤酒盖一样厚的眼镜,你虽然戴眼镜也只是在上课的看板书看教案的时候才会戴上才会用


以及,你虽然是大家眼里追不上的学霸大神,但是你也不是什么软柿子,你不是大家印象里那种任人宰割随便欺负的只会读书的一根筋的书呆子


你会拒绝你会说不,你不喜欢那些人和你笑脸相迎对你说着违心讨好的话其实只是为了你的作业答案或者是让你帮忙考试作弊


你不爱说话不爱和人打交道,只是觉得处理人际交往关系真的是比学习语数英这种科目还要难的事情,尤其是女孩子之间的友情,变得比天气还快


再加上,因为成绩好,你经常是各种竞赛大会比赛的头号种子选手,经常要去参加这种再加上学业问题,从大部分体育课自习课都被剥夺的现实状况来看,你也的确没有什么时候去交朋友,更别说维护朋友之间的友情关系了


只不过,你这中规中矩什么都按着你自己的人生计划一步一步走,有些的枯燥乏味的人生,终究还是在那个突然某一天转学来你们一中你们三班,踏入教室的第一天就顶着一头惹眼的蓝色的头发的人,在你们班自我介绍说,“大家好,我叫刘耀文”的时候,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不等班主任介绍完和安排好座位,径直的走下讲台,直接朝你身边的空位走去,拉开椅子就坐到你身边的空位置上,不轻不重的拍在你的笔记本上,在引起你的注意后,满意的冲你伸出手并露出笑容


“同学,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你抬起头,不偏不倚直直撞进刘耀文盛满星光的眼眸和嘴角扬起的漂亮弧度里,你也不知道当时的鬼迷心窍为了哪般,你竟然不自觉的同样伸手握住了刘耀文的手,你的手被少年宽厚又温暖的手掌包裹住


如果让你在你按着你那一丝不苟的枯燥生活的计划表里选一件最出格最破例的事,以前的你也许会觉得不在规定时间里做完一套竞赛题或者没有做好充分的考试去准备亦或是没有拿到竞赛名次或者考试第一就是你最破例的意外


但是现在的你一定要说,从刘耀文坐在你身边主动向你打招呼并且你握住他递来的手这件事开始一定就是你人生最破例和出格的事


可是你其实并不反感和厌恶这位头发发色有些出格的新同桌,即使他看上去有些吊儿郎当并且还喜欢和各种老师进行长短不一的顶嘴


他并不会影响你学习,多数情况要么在睡觉要么戴着耳机玩手机,甚至还会在你学习的时候替你打断你前头很吵的男男女女,当然你并不认为就是为了你,毕竟他自己的休息也被打断了,但是至少也换来了你安静的学习氛围


并且刘耀文自带的生人勿近的气场也替你劝退了很多伸手想要直接白抄你作业答案的人,也省了你很多麻烦,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一点也不讨厌刘耀文成为你的同桌,甚至你还是很感谢他的


刘耀文一开始还以为你只是普通的书呆子,但是转学来之后和你做了一段时间的同桌发现你倒也不是简单的书呆子


毕竟他原来学校的书呆子可不敢和老师顶嘴或者对着干,可是你就不一样


替他赶走班主任和其他老师唠叨的人,你可还是头一个

老师们来叨叨刘耀文无疑就是翻来覆去这几件事,第一头发发色能不能染回去不能也得能,第二上课别睡觉别玩手机别戴耳机,第三上学别迟到,尤其是你这个发色突出的,翻来覆去听得刘耀文耳朵出茧子.


但是,如果班主任冲他唠叨的时候你要是就坐他旁边,班主任定不会多说什么,而是让刘耀文出去,但是刘耀文刚要起身,就听见你说,“老师你继续说,不用管我的,我去图书馆就可以了”


你向来是班主任的头号保护对象,知道你的数学竞赛迫在眉睫,班主任就是数学老师,还等着你拿奖,在指导老师上写上他的名字,为他争光加点奖金,你要是去图书馆一来一回还浪费时间,耽误你学习,便马上摆了摆手,让你继续学不要停,敷衍的说了刘耀文两句,然后就快步离开了你们周围


这下子,看着班主任头也不回的离开,刘耀文饶有兴趣的看了眼一个眼神都没给他的你,倒是第一次对他的学霸同桌产生了那么一丢丢的兴趣


虽然你迟到这件事是百年难见但对刘耀文是家常便饭,而且他还顶着这么惹眼的一头头发迟到,当然会被教导主任怼在门口骂


你急匆匆从你爸私家车上冲下来,无视了爸爸后面那句都迟到了那就别着急了慢慢走别摔着,一溜小跑,就看到门口火冒三丈的教导主任,心里嘟囔自己今天怎么就睡过头了,主动的走过去沉默的走到刘耀文身边一块儿罚站等着责罚,但是没想到教导主任认识你,知道你是给学校争光添彩拿了很多市里比赛大会第一名的人,也知道马上就有重要的市里的数学竞赛,连忙让你进去上课去


“别耽误学习,快快快,快进去”


你看了眼手插在口袋里看着你的挑眼的同桌,叹了口气还是一言不发的站在他身边


这一次轮到教导主任傻眼了,包括刘耀文也有些疑惑和诧异的挑眉看着你


只不过刘耀文听见你声音清冷的说,“他是我同桌,老师让我多照顾他,如果他不能进去上课,我也没必要坏了学校规矩,和他一块儿罚站应该的”


有意思,真的有点意思


现在刘耀文变得对你更加有兴趣了,在甩开教导主任之后刘耀文紧紧跟在你身边,你知道他对你投来的疑惑和打量感兴趣的视线,所以你及时停住了脚步,扭头问他,“你吃早饭了吗?我没吃,所以我要去小卖部,你也要一起去吗?”


刘耀文发誓,你是他见过最有个性最不一样的书呆子

所以他当即跟在你身后说去,我也没吃早饭呢等我啊学霸


不过至于是什么时候把你划分成他的,刘耀文其实也想不起来那是个怎么样的瞬间了


只是在某一瞬间,觉得所有和你在一起的时间都很珍贵,只要是和你待一块儿无论做什么都很有意义的那个时刻,刘耀文就认定了在他的十八岁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人是你


眼镜问他为什么学霸妹妹就成他的嫂子了的时候,刘耀文说不知道,因为他想,少年人的喜欢本来就纯粹又简单


于是便在认定了自己喜欢你之后,你便成了他专属的并且重点保护的小学霸


只不过,你并没有把刘耀文所谓的喜欢追求放在心上,你也在刘耀文第一次把你拦下来格外正式的和你告白,对你说喜欢的时候,你却直截了当的说,“那我拒绝你,我不喜欢你”


眼镜仿佛听到了他大哥心碎的声音


一开始,你也没有当真,也没有把被你拒绝了的刘耀文说那句我不会放弃的这句话放在心上


老实说,虽然你远离人际交往关系,但是你不傻也不瞎不聋,怎么会不知道除了班级以外年级和别的年级有这么多人喜欢刘耀文这件事


你除了在读书学习方面比人家优秀一些,其他的你也没有拿的出手的地方,除了大脑,你就只是一个丢进人海里也找不到的平平无奇的普通女高中生,甚至还是那种不太会打扮自己的女高中生,比起那些长的漂亮又会打扮自己的女孩子,你真是活的粗糙


再说了,你虽然不感兴趣,但是也知道刘耀文这样的帅哥就是应该和漂亮小姑娘在一起,而不是在你这种古板的书呆子身上浪费时间


在某一天刘耀文例行公事一般坚持送你回家的时候,你知道这是刘耀文的好意,但是你还是停下步子转身看着他,他漫不经心的冲你挥了挥手说,你继续走,“你别管我,我就在后面保护你,你进小区了我就走,真的不用管我,也不要在意我”


你是很感谢刘耀文这段时间以来为你做的,所以你对他说的谢谢你,是你发自内心的感谢


他好像显然没想到你会对他说谢谢,一下子也没反应过来,说,你对我说什么谢谢啊


“谢谢你,但是刘耀文,你还是别在我这种人身上浪费时间了,我不值得你喜欢的”


你冲他笑了笑,虽然你一直以来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习读书,即使这些背后的议论并不会影响你,但是你也是知道外界闲言碎语都说你什么的


比如,刘耀文到底为什么会喜欢这种只会读书的书呆子啊

又比如,长的也不怎么样不过就是成绩好罢了

再比如,刘耀文眼光这么差的吗,成天追着这种装清高的呆板学习工具?

………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话语

虽然你觉得说的也不完全都是错的


刘耀文一言不发的皱起了他好看的眉头,大步朝你走来然后顿在你面前,问你,你是什么样的人?


“把话收回去,我不喜欢你这样说自己”刘耀文弯下腰凑近你,表情并不明朗


你听见他轻轻的叹了口气,然后用手轻轻的弹了下你的脑门,对你说你听好了,“是我喜欢你,所以我说值得就是值得,因为这个人是你所以对我来说特别值得,谁再敢在背后说有的没的,信不信我揍他,嘴巴给他打烂,看他还敢不敢对我的小学霸乱说话了”


刘耀文说你值得的那几个字的咬字有些重,你被他说的听得一愣一愣的,少有的一副没有回过神的样子看着他,却因为他的话心里有些不知名的动摇


他笑起来很好看,你想,你也算是明白为什么刘耀文成天有这么多追求者对他死缠烂打了

即使你依旧还是没想通为什么刘耀文喜欢你这件事,但是在他揉了揉你的后脑勺,和你并肩走的时候,刚刚还条理清晰分析的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


也是从那一瞬间,你便悄悄的默认了刘耀文的存在

对你的喜欢,对你的好,并且是只对你的喜欢,只对你的好


但凡哪里传来什么有关于你的闲言碎语,刘耀文都懒得亲自出马,男的就让眼镜解决,女的他都懒得搭理,只是丢下一句,“别影响我家学霸学习就行”


你不知道的一件事是,在刘耀文与你并肩走把你送回家的某个晚上,你也那个瞬间把自己默默的划分为了他的


外卖的痕迹被完美清除,刘耀文和你一块儿回班级的时候一路上都听见了有人在讨论不久之后个人商谈的事,刘耀文也想起来了,也对,马上就到了要高二下半学期,为了高三和之后高考填志愿的时候


“刘耀文,你打算去哪里?”

他知道你在问什么,回答的答案还是一如既往


“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不过就以刘耀文这个堪忧的成绩,你稳稳当当甚至可以以保送生身份轻易进去的A大,对他来说开始有一些高难度的不可能了


只不过,你满脑子都是好几个日日夜夜,睫毛长的逆天的男孩儿长手长脚的蜷缩在你身边的图书馆自习室的位子里,等你等到好晚但是执意送你回家的模样


还有一天不落的执拗的陪你一起上下学校,下雨天一定会把伞往你这儿偏斜自己肩膀湿了一大片也满不在乎,还在送你回家之前就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你身上


只要在你身边,一定对你无微不至的人


“刘耀文,”你听见你自己在叫他的名字,你看向他冲你投来有些疑惑的视线,你说,“我们考一块儿去吧”


如果真的在一个学校的话,那就这一次由你来主动吧,主动告诉刘耀文,你也喜欢他


刘耀文诧异的瞪大了眼睛,从没反应过来到笑眼盈盈的追着你寻求证实,确定你没有在骗他

进班级门口之前他还把你堵在了门口,说要拉勾,“和我说好了啊,我们要考一个学校”


哪怕很久很久之后,再想起那天少年挡住你幼稚的要和拉勾的场景,你因为接触少年温暖又宽厚的手掌,脸变得红彤彤,而且心跳加速


所以你想,哪怕是放弃了名门大学A大,你也是毫不后悔的


纠结许久的答案你的决定早就已经做出来了,比起这张A大录取通知书,你更想要的是和刘耀文一起去一个学校,看到和他一样的录取通知书


自从转校到现在一直都很张扬,甚至张扬的全校都认识他了的刘耀文,突然一夜之间转了性,之前惹眼的发色被他毅然决然的变回了黑发


事实上也因为每天要接你一块儿上学也很久没有迟到过了,只不过性情大变的刘耀文,从良了,不逃课不睡觉不顶嘴,乖乖听课极其认真


一夜之间,突然好像成了另外一个人

当然理由只有你知道,只有你知道为什么刘耀文竟然会一下课就追着老师像十万个为什么一样问问题


只不过就是因为你们都有了重新努力奋斗的目标


“全校第一的笔记和辅导,只有你能享受,你就知足吧”你嘟囔着多少人想看都看不到的黄金秘籍呢,这副碎碎念的样子在刘耀文看来很可爱,忍不住上手掐了掐你的脸,还装模作样的说了声谢谢学霸赏赐


事实上不光是你,你觉得所有老师所有人,真的都低估刘耀文这个人了


他只是不想学,所以才没有好好学,这个人多聪明多会变通的确又让你吓一跳


只不过是吃透知识点弄懂所有错题再加上你午休自习和课后的独家开小灶,刘耀文的成绩几乎是以光的速度不断上升,你站在最新一次的周考校排名榜单前,看着排在一百名的刘耀文三个大字也算是松了口气 


“真不愧是我的小学霸,恭喜你,又是第一”

“该说恭喜的是我,刘耀文恭喜你,进前一百了”


刘耀文笑呵呵的弯下腰凑到你耳边,对你说,“都是老师教的好,还得继续努力”

你听见他对你说,要努力然后去一个学校


刘耀文的这份坚持和努力,一直到了高三最后一起学期,谁也想不到那个时候张扬的游手好闲并且总是吊儿郎当的人,现在是年级前五十,几乎也可以称得上是学霸的人


到了提交最后定下来的学校志愿的时候,老师们还有教导主任轮番都来劝你说要考虑清楚,考大学是人生大事啊,你不能开玩笑的


即便如此,你还是坚定的选择了和刘耀文一样的S大

你并不是盲目的,与其真的去A大选择你不喜欢的数学系继续庸庸碌碌的做你没有意义的学霸,不如选择S大你感兴趣的专业,做一个做自己喜欢的事的学霸,反正你相信你去哪里都可以发光,并且你去S大就是和刘耀文一块儿发光发热


盛夏嘈杂的蝉鸣见证了曾在闷热教室里埋头苦干孜孜不倦的努力,也在那一声嘈杂和打起的最后一声里,你们的高中生活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放下水笔,拿起准考证,理好东西慢慢悠悠离开考场的时候,你看到了在他校一楼大树底下双手插着口袋在等你的刘耀文


在看到了你就在教学楼门口,他扬起笑容,这一次也没有例外的是他先向你跑来,笑着接过你的书包,没有问你考的怎么样,而是对你说,“辛苦了,小学霸”


并肩离开做考场的学校,你走在刘耀文身边安静的听着他的碎碎念任由他带你去吃饭去放空自己好好的玩,你默认了他对你的亲昵,也没有甩开这一次他悄悄装作不经意牵住了你的手


送你回家的时候,其实你已经破天荒的晚回家了,可是你并没有因此而有什么不满因素,只是因为今天考完了一身轻松并且你身边陪着你的人是刘耀文而没有这么多顾及


“为什么没有松开我的手?”

夏天的晚风说不上是不是温柔,只是带着些许燥热的微风吹起你面前这个少年的衣摆的时候,你觉得今晚的夜色真是温柔又宜人,一切都变得很安静


刘耀文看向你的眼神直白却又带了一些忐忑不安,你突然想起那个惹眼发色坐你身边时冲你伸出手看你的眼神,他明若星辰的漂亮眼眸还有嘴角上扬的漂亮弧度,要问有什么原因的话,只因为这个人是你


“因为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刘耀文”


S大的新生欢迎会上,你少有的打扮了自己,在女生鲜少的经济学专业里你也算得上的稀有资源,不免的被几个前辈围住搭讪


在听见这几个烦人的前辈不停问你有没有男朋友,如果没有男朋友可以考虑考虑他们的时候

欢迎会定下的烤肉店的大门被重重推开,踩着限量版球鞋的人大步朝你们这边走来,面无表情的挤开凑在你身边的油腻前辈


他一把重重的搂住你,冲前辈们笑的一脸无公害

“不好意思,她男朋友来晚了”


在前辈们不悦的眼神和语气不佳的你谁啊的逼问下,搂住你肩膀的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却没有松开你的手,还是礼貌的冲前辈们摆着笑脸


“介绍一下,我是她的男朋友”

“S大经济学大一新生,我叫刘耀文”





——



也是之前写的发过但是改了一下的文嘿嘿

评论(11)

热度(38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