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吃菠萝包吗

那你喜欢喝奶茶吗

文你 | 教科书式青梅竹马

一点教科书式青梅竹马关系


刘耀文×你


——


你和刘耀文好不容易能凑一块儿还是因为这个周三下午你临时没课,换了时间,赶忙趁着你们两个人都没课的时候一块儿去订好的礼服店试了伴郎伴娘的衣服,在刘耀文穿上伴郎服衣服走出来的时候,虽然你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见的也已经很多了,但是你还是总是得感叹腿长手长的刘耀文穿什么都很合适,怎么眼下一件高定的白衬衫都能这么合适


对着镜子系好扣子的男孩还是对打领带这个事儿一筹莫展,一米八几的大男孩皱了皱鼻子,对着质地柔软的领带似乎一窍不通,一旁好心的女店员想上前帮忙,但是却被刘耀文礼貌的躲开了,说了句谢谢便朝坐在沙发上的玩手机的你走去


“快帮我一下”


你回过神抬头看向竹马,了然把手机丢到一边,接过刘耀文手里的领带,自然而然的靠近他且踮起脚,他瞧见你的小动作,不自觉的心情好的翘起了嘴角,动作自然的弯下腰正好让你可以舒适的替他打领带


“不是,这么简单的事你怎么就不会啊”

“你以为你打的有多好看吗,笨蛋”


翻脸不认人,你没好气的白了一眼冲你做鬼脸的男生,正巧另一边的店员姐姐笑眯眯的叫你,立马丢下一句我去试礼服了,大步的就朝试衣间走去


听见试衣间里你和店员小声交流的声音,刘耀文等在试衣间门口的时候多少带了些有些心急和坐不住的味道,看杂志也看不进去,也只是一直停留在第一页,玩手机也玩不下去,刷了两下抖音就没了意思,他的视线总是不自觉的自己也不知道的向试衣间飘去


明明只是你只是试个伴娘的礼服,弄得好像是你要穿婚纱一样,结婚的人又不是他,又不是你们两个马上步入婚礼殿堂,他有什么好紧张的!


一个人嘟嘟囔囔的时候,店员就已经帮忙拉开了帘子,刘耀文急忙抬头,不自然的有些呆滞,猝不及防撞进他视线里穿着淡粉色小礼裙的你是真的很好看,明明也读了这么多年书,他竟然也一下子想不出什么来形容漂亮和合适的词


刘耀文别扭的眨了眨眼,试图用玩笑话遮掩带过自己微红的双颊,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句自己想说的

最后说出的夸奖称赞的话竟然还有些结结巴巴,你听了也有些红了脸,刘耀文也说的很是不好意思


他只是吞吐的说,“你好漂亮”


你也被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多少有些真挚的评价弄得红了脸,憋了半天总觉得谢谢好像太客套,最后只是一如既往的哽着来了句我当然知道啊


你们彼此都脸红红的不好意思去看彼此,都别过脸的变扭又害羞模样让旁边两个店员都偷偷笑了起来


这周末的婚礼是从小看着你和刘耀文一块儿长大的你的堂姐的婚礼,堂姐好像是真的嫁给了小说一样的爱情,她是嫁给了她的青梅竹马,同时也是她的初恋的那个男人


半个月前你从老妈那里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不自觉就哇了出来,好像半个月后要去结婚的人是你,觉得自己几乎快被粉红色泡泡填满,嘟囔着这也太浪漫了一点吧,当下就被来你家蹭饭的刘耀文白了一眼 


“姐姐长的漂亮还多才多艺,姐夫又英俊潇洒玉树临风,拜托你这个丑八怪就不要痴心妄想了哈”

此话一出一番激烈打斗在所难免,你妈端着菜出来的时候无奈的看着没个正形勒着刘耀文脖子的你,两个人还在恶言恶语的互相伤害


放下排骨后你妈没好气的敲了敲你的脑袋,说这么大都还没有个女孩子样子,扒拉着你让你去盛饭,记得给耀文儿多盛点


刘耀文气不过的揉了揉自己的脖子,你到底是什么怪兽,力气大的勒的他脸都红了,同样没好气的瞪了眼从自己做鬼脸的你,自己一人坐下的时候嘀嘀咕咕的,你是没听见他说了什么,但是你妈听见了,笑得一脸高深莫测,挑眉给刘耀文的碗里多加了两块排骨 


“真不知道除了我,还有谁会喜欢你这个怪兽 ”


不是刘耀文胡说八道,好像从小到大,你好像真的没有多少男生缘,从小好像就是女孩子更喜欢你,男孩子不喜欢和你玩,这你也就认了,你自认长的不丑成绩也还过得去性格也说的上活泼开朗,怎么从小到大,就没一个喜欢你的男孩子呢


一个都可以啊!可是就是一个也没有!


你也是纳闷,不知道是自己人格魅力太差,还是长得真的不好看,只是自我感觉太良好,事实似乎就是没人喜欢你,班里就算是有传闻说谁谁谁喜欢你,过两天也就没有这个传闻了 


而且这么久以来你不知道是不是活在刘耀文的阴影下,觉得好像身边没有男孩子,至少在脸和身材方面,比刘耀文好的几乎是根本找不出来的


不过还是说真的,虽然你总是抱怨没人喜欢你,可你自己好像也没有喜欢过什么学校里被朋友们吹捧的学长学弟,或者什么好友们总是聚在一块儿讨论的补课班的小帅哥亦或者周末打工遇上的帅哥


好像从来没有,可归根结底,还是都得怪刘耀文


堂姐正儿八经婚礼那天是周六的上午,然而没想到你们专业临时有加课,就是补周三那节课


两家父母一大清早的都忙着帮着堂姐一家子招呼客人和现场的安排,去接你下课的任务就交给了刘耀文,嫌去会场再换衣服还得把原来的衣服带上这事儿太麻烦的刘耀文干脆出门接你的时候就直接换上了等一会儿需要当伴郎的时候穿的高定西服,你不在也没人帮他打领带,索性直接丢在一边,不舒服的解开领口的两个扣子,拿过车钥匙,看了时间,觉得差不多了就从大人堆里安静退出准备去接你


你和刘耀文的关系就是从小就挨在一块儿的关系,出生前你妈和刘耀文的妈就是闺蜜,你爸和他爸就是生意上的伙伴,因此两家亲的不得了,你俩生出来开始就是被绑在一块儿的一根绳上的俩蚂蚱,两个奶娃娃一起牙牙学语,一起学走路,就是从幼儿园到高中,就没有不在一起的时候


直到到了大学,你们才因为志愿问题终于各自分开,本来是都要去S大的,可是你这个缺心眼的学着刘耀文S大只报了最有名最好的的新闻专业,结果高考分数出来,你的分数没到,你就直接落到了第二志愿A大的师范学院


一开始生活中终于没有刘耀文这号人,你还是开心的,毕竟从小活在所谓的帅哥加持的光芒下还有女生们刺眼的眼神下,你多少有些不乐意也不舒服的,可是等真的和你自小最最亲的竹马分开一段时间,你又觉得哪儿哪儿都有些不适应 


比如没人给你每天带早饭了,没人提醒你上课别睡觉会着凉落枕,也没人会从小卖部给你买酸奶和小零食吃,也没有人闲的有事没事就和你拌嘴吵架 ,得和你吵两句挨骂了才过瘾

但是S大和A大都不是强制性需要住宿的学校,你们都是本地人,自然是选择走读,刘耀文掌握了你的课表之后,就经常来接你放学等你下课一起回家,偶尔中午也会来你学校,蹭与他无关的课旁听,然后厚着脸皮让你请他吃饭


日子好像有变化,好像也没有变化

你们之间的关系好像会改变,好像也没有改变


刘耀文发来短信说来接你的时候,你还沉浸在教授的拖堂里的无念无想中,好不容易等专业课教授结束了他的激情演讲,你长叹一口气,拒绝了好友们说要一起去吃饭的邀请,独自收拾东西着急忙慌的跑出教室


也不知道你们班那个学习委员突然从哪里冒出来的,没眼力见的喊住了着急跑路的你,问你是不是要走,正好可以顺路一块儿出校门


你这下就多少有些尴尬,回应着不熟的学习委员多少有些不明所以,有一搭没一搭的加快着步伐朝校门口走,并且从出了教学楼开始,你大老远就已经看到倚在车门上的刘耀文了,这人穿着一身价格不菲的高定西装,黑色西装外套里面的白衬衫还闷骚的解开了两颗,无处安放的大长腿还有这会儿格外慵懒的样子不知道吸引了多少路过的小女生的打量目光和窃窃私语


你的目光也不自觉的追随着门口的刘耀文,学习委员叫了你好几次你才回神,他支支吾吾了好久也没说个所以然,你着急赶路,不免都替他着急,刘耀文好像也已经注意到你们这边了,看着你不赶紧过来,在你对面竟然还有个男的,看着那个男生的样子他就来气,一大老爷们儿说话就说话,动什么手,脸红什么


不知怎么就气不顺的大少爷突然大长腿一迈,大步流星的朝你走来,一声宝贝你干嘛呢怎么不过来,没看到我吗,把你吓的不清,整个人一怔,懵逼的抬头看着刘耀文皮笑肉不笑的朝你走来,一把亲昵搂住你说不是让你动作快点嘛,妈妈还在等我们


“这你同学?”


用不善的眼神打量着你面前的人,你这才反应过来说是啊,只不过还没来得及多说什么,就强行被刘耀文转过了身,高大帅气的男生语气不善的对你的同学说,有事儿以后再说好吧同学,我急着带我对象离开


说完也不给人一个说话机会,转身大步流星的就搂着你离开了,你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被刘耀文塞进车里了 ,等你缓过来的时候刘耀文也不知道和谁较劲呢,脸上明摆着写着自己这会儿的不开心,你好笑戳戳他的胳膊,得来的却是他有些怪怪的语气,“我在门口等了你这么久,你倒好,和其他男生说说笑笑的”


你被他阴阳怪气的语气呛得也是一脸问号,刚伶牙俐齿的要反驳刘耀文,就被这人强行递来的领带给堵住


“帮我”


你没好气的切了一声,说,“你怎么这么笨,上次在店里都教过你了,你还是不会”


刘耀文不满却也不反驳,只是小声的嘀咕,会了哪儿还有机会让你帮我


“你说什么”

“没什么,你好了没啊,笨蛋?”


在车里的空间本就更加狭小,又因为凑近你拉近距离而有些不自然,现在你主动上前给他翻衬衫的领子,更是让他有些害羞的不知所措


听见他又叫你笨蛋,你故意使坏勒紧了领带,让这人呼吸都不顺畅的时候才嘻笑着松开


刘耀文带你刚到会场的功夫,你就被你妈抓走匆匆忙忙带走去换衣服去化妆,一刻都没闲下来,倒是刘耀文落得清闲,看着你踩着并不平稳的高跟鞋,心都替你吊着,眼神一刻离不开你,就怕你摔一跤


婚礼准时开始,你摸了摸这会儿终于反应过来的自己有些饥肠辘辘的胃,刘耀文不合时宜的碰了碰你的手臂,在你扭头看向他一脸疑惑的表情下,往你嘴里塞了块巧克力,甜蜜的巧克力骤然在你舌尖融化,可是这人还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伴郎伴娘的任务顺利结束,你都顾不上被高跟鞋磨的不舒服的脚跟,坐下来就对着满桌子好吃的双眼冒光 

可是还没动筷子呢,又被你妈怂恿着去接姐姐的捧花,本来还说着因为肚子好饿没有兴趣,可是正等你真的凑热闹去了,又变得兴致勃勃


堂姐狡黠的看着你和刘耀文的位置,转身前认准了你们俩在哪儿,一转过身就朝你们在的那个方向丢

你注意力全放在试图去接捧花上,一个没注意,踉跄的差点因为高跟鞋崴到脚,还好是你身后的刘耀文,眼疾手快拉住你,猛地一把把你拉在自己怀里才避免了你直接摔得不优雅的狗吃屎


可这下子,姐姐的捧花稳稳的落在你和刘耀文的怀里 


你不明所以在众多熟悉的亲戚的起哄声下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捧花落在了刘耀文怀里,而你几乎是落荒而逃,红着脸一个人在起哄声中跑开了


可刘耀文却拿着捧花,揉了揉鼻子,看着你逃跑的方向突兀的傻笑了起来

捧花这件事过去之后,大概是你自己单方面的,有些说不清楚的在躲避刘耀文,你也说不上为什么,不知道有什么好躲的,只是觉得那天刘耀文拿着捧花看向你的眼神,真是太不对劲了,让你说不透


你们认识这么多年,你从没想过,刘耀文有一天会用一种…姐夫看姐姐的那种充满着爱意的眼神看着你


从来没有过,也不应该


也许是知道这两天你都在故意躲着他,刘耀文也心知肚明的不来找你了,每天总是踩着你下课时间来的人,现在也不来了,弄得你朋友们也很奇怪,嘟囔着今天如此赏心悦目的长腿帅哥怎么不来接你了


你扯了扯嘴角,胡乱应付过去


本来想说的我们又没什么关系,他干嘛要每天来接我,可偏的这句话却死活也说不出来


所有杂糅在一起的复杂又说不透的感情,最终在大一时候喜欢过你,鲜少还追求过你一阵子的一个男生突然出现时全部解开


他是在学校附近咖啡店偶遇你,见你身边没有熟悉的人,就上前问你,好久不见,能不能聊一聊


“你和那个帅哥交往的还好吗?”


无趣的搅拌着咖啡的手顿了顿,你有些不明所以和莫名其妙,什么帅哥?什么交往?然而你这样的表情在那个追求过你的男生看来,还以为只是自己多此一举


可也正是顺着这话茬,他也不自觉的就把以前的事情一股脑的全部说了出来,比如,你有过的那些追求者们没有上前一步,全都被劝退的原因,是因为刘耀文


“你们这些肤浅的人,我喜欢她十几年了,能有我久吗”


“你是哪个系的?先来和我比比成绩,我S大新闻系的,你成绩比得过我吗?有我聪明吗?没有你得瑟什么?然后还有你,你这细胳膊细腿的,你得打架打的过我才能追求她,不然以后怎么保护她?”


“还有,体育不好的也不行,不会打篮球的不行,她喜欢男孩子会打篮球,不是我说兄弟,你这怎么什么才艺都没有啊?你这样死读书的也不行,没意思,不是,你们能比我更了解她吗?”


“还有,你没有我能说会道更加不行!”

“反正,没有比我更喜欢她的人都不行!”


他无厘头的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在你身后,替你阻挡了一批又一批你的追求者和烂桃花,还死活不让你知道,你是真的一无所有


你和那个男生在咖啡店分开,聊完回去的一路上你是真的想了好多,想刘耀文到底为什么这样,想刘耀文为什么会喜欢你,还想刘耀文这次会不会主动来找你 


高中的时候你其实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感情,但是很快就结束了,全因对方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只是因为不满意刘耀文太优秀太耀眼,还被这么多女孩子追捧着,唯独却还只跟着,对你这样的百依百顺

一开始他千方百计追到你,后来玩了两天觉得你没意思了腻了就想甩,可是你不一样,不过是女孩子情窦初开的年纪,你是真的完全陷了进去,才刚刚开始情真情实感,却没头没脑的被人甩了


知道这件事后刘耀文特别生气,甚至还不是从你本人嘴里知道的,见你好几天闷闷不乐情绪不高,从你朋友嘴里套话套出来的,后来连续好几天刘耀文都没和你一起块儿走,有时候回家的时候还经常带着伤,你不停的追问他,他也只是含含糊糊的说路上摔了 


你记得那个渣男后来还特别真挚的和你道歉了,只不过因为你拉黑了他,也不知道个所以然来

你不知道的还有因为那个时候你因为渣男太难过,太低落,刘耀文怕你再被伤害,怕你难过,所以才再你的背后一次又一次,替你赶走你的所谓的追求者们


你对感情已经变得小心翼翼,容不得别人再伤害你 


你想说他自私,可是你何尝又不自私

心安理得享受刘耀文的好,还有他对你的体贴

他有个关系好的女同学你就吃半天醋,然后还不知道为什么,也不去想一想自己这样胡搅蛮缠的理由,等他重新乐呵呵的回到你身边,你又觉得无比的心安 


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刘耀文,你盯着那天刘耀文让你妈妈转交给你的姐姐的捧花出神 

门外突然传来刘耀文的声音,一下子突然神经紧绷,悄咪咪的竖起耳朵听他和你妈说什么


“你最近好久不来干妈这儿了啊耀文儿”

“最近学校忙呀,对了,这茶是给她的,她前几天说自己睡不好,听说这茶安神,你让她多少喝点”


你妈疑惑的说你们吵架了吗?

刘耀文却笑得开怀,摆了摆手,说,“哪儿能啊,这不是最近我俩都忙,她在休息吧?我一会儿还有个报告和作业得赶,我先走了啊”


你最近睡不好是真的,因为事儿太多作业又得赶,偏偏都是小组作业,没想到朋友圈随口抱怨了一句刘耀文却记在心上,还记得这么清楚

你心里一瞬间突然又酸涩的厉害,想起那人那天用力的搂住你腰的小心翼翼的模样,也不知道哪根神经突然打通,丢下捧花急匆匆的打开房门跑了出去


这么好的男孩子,你想你哪儿能不喜欢呢

你打开家门在你妈疑惑的表情下朝外追出去的时候,刘耀文并没有走多远,听到身后的声响就回头了,看着着你急忙慌的样子也愣了愣,赌气的想着你这几天有事没事就躲着他的样子,他倒是识趣的要先一步离开,却被你喊住


“你有本事赶走喜欢我的人,怎么没本事直接说喜欢我呢刘耀文?”


刘耀文像是没想到你会知道这件事,他愣了愣,脸刷一下就红了,转过去结结巴巴的问你,谁告诉你的?

你哼了一声,说还真是,“今天碰到以前说喜欢我的一男的,他问我男朋友怎么不在,然后就全和我说了”


刘耀文不自然的揉了揉鼻子,说这样啊

你还想再说什么,就被猛地抬头对上眼神亮晶晶的刘耀文的时候吓了一跳,听见他说,“那倒也正好,省的我再处心积虑想办法告白了,我的确喜欢你很久了”


现在刘耀文真的要和你告白了,你却尴尬的让他赶紧打住,下一秒扭头就要走 

刘耀文也傻了,急忙跟在在你后面喊,“那你到底答应不答应我啊??”


你耳尖红红,狡黠的回头说,你追上我我就告诉你

古灵精怪又想一出是一出,刘耀文好笑又无奈的摇头,可他到底饭没白吃腿没白长,大长腿一迈,两步一跨,一把就从背后禁锢住你,紧紧抱住了你


随即,轻轻揉揉的吻不停的落在你的发旋


他咬了口你红彤彤的耳尖,说,“你是我的了”







评论(15)

热度(1802)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