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吃菠萝包吗

那你喜欢喝奶茶吗

文你 | 关于最最喜欢谁


错别字醒了再捉虫




——



奔跑在林荫道往小卖部八百米冲刺的时候你怀疑一定是你上辈子一定犯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儿,老天爷在给你渡劫,亦或者是不是前半生和刘耀文有什么不共戴天的那种深仇大恨,也有可能一定是你上辈子欠了刘耀文八百万这种程度,不然,到底为什么!刘耀文会这么喜欢折磨你!明明你俩也不熟吧,为什么就这么喜欢盯着你!


你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你和刘耀文的孽缘不过是从你作为校电视台的主持人兼职记者接手了临近校八十周年隆重又盛大的运动会而不得不去采访几个体育部的明日之星作为素材,而这个刘耀文是你们校电视台的指导老师和台长学姐从知道了校运动会需要采访了之后立马第一个联想的且必须要去采访到的人选第一名,原因没有其他的,长得帅且身材好的大帅哥就是最大的原因


说起刘耀文,大概C大风云榜这些人里他可以称得上是第一名,理由怎么说呢,现在的帅哥们有多少是帅而自知且会大方承认的呢,而巧的是刘耀文就是那一个,当年大一新生刚进校的迎新晚会上,有别院漂亮学姐拦下刘耀文,半撩半真挚的冲台上下来的刘耀文说,


“学弟,你知不知道自己很帅!可不可以留个微信!”


还以为刘耀文的回答会是红了脸,支支吾吾的很害羞,或者直接离开,谁想着刘耀文非常淡定的转身对那个学姐说,我知道啊


硬是把人家学姐给弄懵了,可是帅哥冲她歪头一笑她就晕的七荤八素,刘耀文十分淡定的回答人家说,



“我知道我长的很帅,但是微信就算了吧”



然后当晚,体院篮球队一年级新生刘耀文一战成名

凭借着帅而自知这种坦荡荡的魅力直接冲上第一名


试问整个C大的各位谁没馋过风云榜上那几个大帅哥尤其是体院那几位的身子,别说游泳队那几个的赤果果的荷尔蒙炸裂,就是篮球场上偶尔有人拍下来上传到学校论坛的篮球队两个大门面跳起来投篮时候露出的隐隐若现的漂亮的腹肌线条都能让你们一群宿舍里待着的如饥似渴的又宅又佛的女大学生鸡叫一天


所以这一次校台的活动你义不容辞的选择冲在了最前线,不过你的确是被指导老师和台长学姐看中的好苗子,能说会道还不怯场再加上幕后写稿也写的流畅有逻辑,就算你不自己提出来,你也是她们心目中派出去采访的第一候选人


不过在问到你去哪里采访做专题的时候你却犯了难,毕竟你拥有第一选择权,在一群帅哥里的甜蜜苦恼里犯了难,采访亲姐姐的男朋友多少有些没意思,游泳队被你首先排了出去,最后在田径队和篮球队里,你还是没有逃过双倍帅哥腹肌的快乐,选择了篮球队,学姐戏谑的问你不喜欢操场上奔跑的大帅哥吗?


“听说张真源人超级好相处的哦”


你抱着你的专业书毅然决然的说不,我还是要篮球队

学姐和指导老师都眉眼带着笑意问你为什么


你离开前冲她们嘿嘿一笑,扒拉着会议室门框说,“因为篮球队有两个大帅哥,田径队只有一个”


然后现在的你,只想敲烂那个时候你的脑壳

你就不应该心心念念着人家帅哥的腹肌,抱着任何不单纯的目的去完成任务


抱着买好的指定牌子的矿泉水和顺带就买了的运动饮料再次奔跑起来的时候,你心里叫苦,真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得刘耀文这个大少爷不顺眼了,采访做个记录这样简单的事,硬生生的可以给你整出一堆事儿出来,比如能不能买个水,你看着篮球场边成堆的矿泉水也是奇了个怪,这人硬要说自己不喜欢喝指定的某个牌子的水,你咬牙切齿的听着他说,“得喝了水润润嗓子我才能好好接受咱们校台的采访呀”,又比如说,会经常不按时接受你的采访,不像宋亚轩,你说什么时候采访就什么时候采访,你问他问题,他就乖乖呆你旁边,看着你一条条的写,而刘耀文,训练结束完还能和你拖拖拉拉,一会儿说自己要洗澡,得洗澡,一会儿说自己要上公共大课,总之可以想八百个借口想方设法耽误你的时间,拖延你完成稿子的效率


刘耀文必须感谢自己拥有一张帅脸和让你石头都能开花的身材,不然怕不是你的本子早就糊了他一张帅脸


你气喘吁吁的赶到篮球场边的时候他们还在上半场的训练,你一手拎着几瓶饮料,一手扶着腰,气才刚刚喘匀,他们就结束了训练,篮球队其他人早就习以为常有校台人的人会来,所以见刘耀文和宋亚轩脱离群体都不带抬眼皮的,宋亚轩拿着毛巾擦汗的时候显然是注意到身边的人心情极速变好的转变,嘴边这笑藏都藏不住,心情大好的迈着步子走去,第一时间除了接过你手里的袋子,还顺势揉了把你的头发,



“不错,真乖”


宋亚轩吓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就是陷入爱情的男人吗,幼稚的让人一身鸡皮疙瘩的那种


“今天能准时让我写完采访稿了吧!”


“诶宋亚轩我怎么记得今天专业课那老头得点名来着,咱们一会儿洗完澡换好衣服过去还来得及吗?”


刘耀文笑的焉儿坏,看着你气的心气不顺要爆发的样子反而眼尾都染上了点笑意,宋亚轩被突然一cue吓得手里的巧克力派都差点没拿稳,虽然但是,今天的刘耀文是真的没有满嘴跑火车,等会儿是真的有一节体育教育的专业大课,上课的是个脾气古怪的小老头,每次都是随机抽课点名,弄的他们苦不堪言


宋亚轩对上你询问的死亡视线真挚的抱着巧克力派点了点头,嘴边还沾着巧克力渍的人今天一如既往的扎了个啾啾,你看他认认真真点头的时候小啾啾也跟着一点一点的,强迫自己心平气和的开口说话,说行吧


多亏了刘耀文,现在收音和摄像基本上都要托付到你一人身上,虽说宋亚轩总是拿着你们的相机到处乱拍,拍出来也挺好看的,可宋亚轩毕竟还是非校台的,你因此还是无奈的不行,和今天也跟着一块儿来的勤勤恳恳的小胖交涉了一下,便准备收工回宿舍,脾气很好的小胖挥了挥手说反正他也没什么事儿,“其实照片问题不大,宋亚轩拍的还不错,主要是录音摄像,你一个人能行吗”


你扭头瞥了眼心安理得喝着你的矿泉水的刘耀文,叹了口气,随即又咬牙切齿的说,“不行也得行”


篮球队下半场训练要开始了,你目送小胖哼着小曲儿回去,知道当下一时半会结束不了自己便也决定收拾东西打道回府,谁想着刚和脸颊鼓鼓的宋亚轩挥手道别,你就被身后有力的双手一把揽住了肩膀,刘耀文凑你耳边问你怎么不和他挥手打招呼?


你被刘耀文这操作错愕的一时半会儿没有反应过来,谁知,他摸了摸你的脑袋继而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你耳边,你听见他说,



“先回去休息,等我微信”


你回宿舍的时候,宿舍老三其实就跟在你后边儿,你拿着钥匙怎么都开不开门,老三记得直接上了手,吓得你差点一屁股坐地上


“你吓死我了你!”

“你也吓死我了,你今天走路怎么同手同脚的?”


你支支吾吾的说哪儿有!

同手同脚的事儿自然不值得多讨论,老三撇了撇嘴,想起你今天这个点儿应该去采访篮球队,揶揄的看了你一眼,说,“咋啦,刘耀文又拖你是不是?”


说到这个你就气不打一处来,心里大骂刘耀文三百个来回,有困难有折磨打退堂鼓一向是你的人生信条,不过不是因为篮球队高颜值好身材,还能是什么让你一直跟?


你立马坐下喝了口水,速速和室友们吐槽刘耀文非人哉的行为,没想到她们停顿了一会儿,竟然没良心的对你说,“刘耀文不会喜欢你吧?”


?姐妹们醒醒,他哪里喜欢我了?不能就这样一直被帅哥蒙蔽双眼吧,这段时间下来你都快累傻了啊?就这样折磨你还是喜欢你?


你多少被你这几个带着浓浓滤镜的室友给气笑了,手机一甩,二郎腿一翘,目光炯炯的盯着老三,说“所以您是从哪儿看得出来刘耀文喜欢我啊?”


老三挠了挠头,和床上八卦的探了个头出来的老大对视一眼说,“就,比如说,他其实老让你跑腿就是想幼稚的想要引起你注意?一直不让你准时写完采访稿其实是想找机会约你单独相处?”


老二从手机里抬头,看了看老三,又深深的看了眼你,不得不吐槽一句,“帅哥追女生还…挺独特的”


个屁,你不如相信前世真的欠了刘耀文八百万来的快


谁知道还没有咒骂这个劳什子刘耀文,他的微信先发了过来,拍了个真的在上课的认证照,你无念无想的看着对方的正在输入中,怎么也没想到刘耀文竟然让你今晚在学校操场等他


你的脑袋瓜里是本以为刘耀文晚上自己自主慢跑体能训练,结束了过去让你弄一下采访什么的,谁能想到,谁能想到带着发带的刘耀文笑眯眯的在操场边儿上等你,说,来了啊


“走,陪我一块儿跑圈去!”


你走向他的最后几步就这样生生的停了下来,气的就差没有掐着刘耀文的脖子和他决一死战,刘耀文却很能拿捏你,知道他的专访不能熄灭你心里的火,转而就对你说,“结束了我立马给你完成任务,外加从不接受任何这种形式采访的我翔哥独家采访权如何?”


严浩翔?

篮球队的神助攻,但是吧不太出场,可是一出场就是和刘耀文和宋亚轩吊打全场,因为不是篮球队的常驻所以这种校园采访严浩翔是从来不会参加的


还有这种好事?你半信半疑的对上刘耀文颇为真挚的眼神,一咬牙心一横,“跑就跑,我陪你还不行吗”


刘耀文正了正发带,小心打量着你挎着张脸陪在他身边跑步的憋屈模样,真庆幸现在是晚上晚自习时间,人又不算多,借着夜色你也看不到他笑意流露的样子


你被刘耀文的夜跑计划折腾的累的人都过去的时候,他终于良心发现的让你这个体育菜狗跑了个对你来说的长途马拉松之后,几乎等他正儿八经觉得出了身汗后,已经可以说是得搀着你送你回了宿舍,还挺慷慨的往你怀里还塞了一大袋他让你补充营养的零食,你双腿发软的且大汗淋漓的样子在你三个不明所以的室友们错愕的眼神下,今天享受到了第一个洗热水澡的待遇,但是洗着洗着你却突然意识到,刘耀文的单人专访还是没弄!严浩翔的微信刘耀文也没发给你老天爷到底在折磨你什么呢!


你哀嚎着出来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抱怨就看到台长学姐问你篮球队的采访进行的怎么样了,你还没准备开始倒苦水呢,学姐就打了个电话给你


是学姐先有些小心翼翼的问你的,“如果你篮球队还没完成,能不能去接手一下游泳队和田径队,我们接到游泳队的投诉,说采访的小姑娘乱带朋友,她的朋友影响了游泳队的正常训练,我就把她这两个任务的权利都给撤了,游泳队你比较熟,你去顶顶那两个行不行?篮球队我交给别人,你那个挺熟的学妹咋样?”


机会自己找上了门!这下也省了你倒苦水了!

你想着这段时间非人哉的遭遇和现在都有点儿发抖的双腿,二话不说的立马答应了学姐,说当然没问题!


“我一定第一时间完成交接工作!”

唯一可惜的就是你不能和宋亚轩再一块儿分享巧克力派和饼干,也还没有要到严浩翔的微信,至于刘耀文,你看着给你发来如何放松小腿肌肉的微信的人,伸出了拉黑的手,但是犹犹豫豫也只是气不过的把手机丢到了一边


隔天篮球队训练的时间都到了,刘耀文在场边做准备运动的时候环视了周围一圈也没看到天天扒拉着篮球场外铁网的娇憨身影,那个什么劳什子社团派她来采访他和宋亚轩说要收集素材,对于这种校园采访,他其实也不是很有所谓,但是一看到站在最前边儿的人是你,甚至还如此淡定的和他自我介绍的时候,刘耀文就快要气笑了,一想到高中那会儿你让他留下的自作多情的不美好少男回忆,现在竟然还不记得他了,他就气不打一处来,硬是想把你就在身边惹惹你,逗逗你,让你跑跑腿,每天都和他多相处一会儿


然而今天刘耀文并没有看到你,上场之前刘耀文捞起一旁自个儿包上放着的手机时候,划拉了半天,微信刷新了半天也没收到一条你发来的短信,正疑惑着呢,就听见宋亚轩的大嗓门嚷嚷着采访小分队来啦,刘耀文挑了挑眉,丢下手机换上一本正经的表情之后,笑意却尬在了脸上,他来来回回扫视了现场进来跟拍的人,竟然没有看到每次表情都丰富多彩的你,也许是给他买水去了,刘耀文抱着球的时候自我心理安慰,正式开始训练前他又下意识的撇了后头一眼,捧着摄像机的还是那个大兄弟,举着收音器材的也还是那个猛男,偏偏拿着麦和本子的人竟然换了个人


然而刘耀文等上半场训练结束也没有等到你,在场边休息的时候那个新来的女孩拿着麦和本子还在采访一旁的教练,宋亚轩气喘吁吁一屁股坐他旁边问他今天怎么你没来啊?


“怎么还换人了,是不是生病了?”


生病了?刘耀文喝水的手一顿,不太会吧,昨晚他还抓着你一块儿跑圈,怎么说生病就生病,但是刘耀文想起你跑个两圈都喘的和个什么似的,身体素质那么差,会不会是出了一身汗吹了风突然发烧了?


手迟疑的点在和你的会话框的时候,新来的女孩已经通红着张脸走到了刘耀文和宋亚轩的面前,刘耀文有些心不在焉,但还是礼貌性的收起手机,耐着性子听着人家问他问题,趁她还在翻东西的时候刘耀文装作不在意的问了嘴你去哪里了,今天怎么换了个人来?


被问的女孩没有心眼,全当刘耀文只是好奇今天来了个眼生的,随口就说,“啊~老师通知的,不过说是台长学姐有问过她的,她说她愿意的,说篮球队换游泳和田径两个部门,所以就换啦,我负责接手你们篮球队,学姐接手游泳队和田径队的采访去了,唔就是那个大二还不是大三的丁程鑫学长和张真源学长带的队”


“那她现在人在哪儿?”


“现在?”女生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想了想说,“这个点的话应该在游泳队吧,诶…诶刘耀文你去哪里,我我我还没采访来着…”


她错愕的看着刘耀文扭头就跑怒气冲冲的样子,多少有些欲哭无泪的看着自己刚刚打开的录音设备,叫也叫不回来头也不回就离开的人


宋亚轩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但是主动的一把挡在了女孩面前,笑眯眯的说不如先采访我吧,见面前的女孩点了点头,宋亚轩才松了口气,他玩味的扭头瞥了眼跑开的刘耀文撇了撇嘴,他早说刘耀文对人姑娘态度不一样,看来是对人家有意思,竟然幼稚的像小学男生一样的手段去整人家小姑娘,不正儿八经追人家,偏偏去逗人家,明明每次和人家说话,或者发个消息,就连眉梢都是透露着喜悦的,还偏偏搞出一副嘴硬的不得了吊儿郎当的样子,活该现在被气


刘耀文气呼呼的冲出篮球场的时候头也不回的朝游泳馆跑,好啊,又是丁程鑫,高中时候追着丁程鑫跑不够,现在还追着丁程鑫,一个丁程鑫不够还要去采访田径队的张真源,合着用一个他换了其他两个体育系的热点话题,这是对他有多大意见啊


刘耀文闯进游泳队训练的地方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一群半坦诚相对的哥们儿中一个格外格格不入的你,不知道和披着毛巾的丁程鑫有说有笑的说着什么,丁程鑫笑盈盈和你眉眼弯弯的样子看的刘耀文心里的怒火是用这儿游泳池的水都浇灭不了了


一把被人抓着胳膊往后扯的时候你整个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丁程鑫也有些错愕的看着直接上手的来人,但是来人还挺眼熟的,“诶…你是篮球队那个…”


谁知道刘耀文都没搭理丁程鑫,只是不悦的紧紧盯着你,咬牙切齿的问你,“你今天为什么不跟我们了?”


丁程鑫见你半天没说出个什么所以然,想着是自己女朋友亲妹妹当然是要帮一把,但是瞧着刘耀文这抓着你的手这霸道的样子,和说出口的话醋劲儿大的今天游泳池的水都不用用消毒水杀毒了,了然又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刘耀文,又看了眼荒唐的你,只觉得大妹子可真是一点儿都不给力,还是后退了一步选择看戏


“哪儿有什么为什么,换了谁跟不是跟?”

“当然不一样!我就是喜欢你跟着我!还有,你可以跟我和田径队那个张真源,但是这个丁程鑫不行”


在旁边看戏的丁程鑫突然膝盖中了一箭,满头问号


“偏偏又是丁程鑫!你以前就追着这家伙,不行我不同意!就冲这个我也不许你不跟我们篮球队!”


你听的一头雾水,什么叫你以前就追着你的小姐夫,还有什么叫做偏偏又是丁程鑫


“虽然知道我们一个高中的,但是我们很熟吗刘耀文?我们认识吗你就这样说!”


你的话音刚落,刘耀文就被你的话给气的心气不顺,颇有些恶狠狠一字一句的意味,他说,


“替别人给我送情书送礼物,为了一学年理科作业就昧着良心说真喜欢我,你这样耍我,你还敢忘记我?”


你错愕的抬头看向愤愤不平抓着你的人,在刘耀文一字一句恶狠狠的提醒下,有些卡壳的大脑飞速运转才想起来当年高中,好像真的是有这么一回事儿


当年还在读高中的时候,中二病迟迟才来的你是对帅哥完全不放在心上也根本不感兴趣,你对朋友们说的帅哥校草不过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对和帅哥谈情说爱这种事儿压根就没想过,那个时候你很迷看各种各样的小说,除了学习那就是看小说,因此你的朋友提出让无欲无求清心寡欲的连刘耀文和宋亚轩都不认识的你帮忙去给刘耀文送礼物的时候,你想都没想就用一个学年的理科作业以及小点心都给你一份作为了交换条件,见好友如此爽快的答应,你也不再推脱,反正你光明磊落坦荡的就是不仅不喜欢刘耀文这号人,你甚至还不认识他,第一次去堵刘耀文的时候,还是你朋友在你旁边给你指认了好一会儿,才把你推了出去,正好堵上刚刚结束篮球队训练的刘耀文


你双手空空回去见好友的时候,好友因为自己的心意被送出喜出望外的抱着你狂亲,而你因为今晚不需要写数学和物理作业换来多看一会儿小说而欢呼雀跃


不过送了很长一段时间,迟钝的你并没有感觉到刘耀文一天天对你的态度变化和看你眼神的不同,一直等上了高三,你朋友没时间准备情书和礼物,偶尔让你帮忙送一送,再后来她提前自主招生预录取你就没有再帮她送过,再到最后你才听说她亲自和刘耀文告了白,虽然被拒绝了但是她并不不后悔,而你在毕业了之后早就把当初这档子事儿忘的那叫一个一干二净


造成现在这种局面,你是万万没有想到的,你只知道刘耀文是你的高中校友,但是忘记了你俩之间还有这么一遭,似乎的确是你有错在先,你讪讪的瞥了眼满脸写着不开心的刘耀文,说是我错了


刘耀文不满的说,你错哪儿了,怎么错了,打算之后怎么办?


一下三个问题问的你紧张的咽了咽口水,思索了半天你才说,“我哪儿都错了,哪儿哪儿都错了行不行,那你想让我怎么补偿你?”


补偿?


刘耀文看向你的视线变得有些让你看不懂,他突然勾唇笑了笑,笑的让你不明所以,下一秒,他扶着你的肩膀突然凑近你的脸,对你说,让我追你


“让我追你,你必须喜欢我,也只能喜欢我”


刘耀文从高中时候就清楚认识到了自己很有人气这件事,不论是每次体育课只要他下场场边就会摆满的矿泉水或者矿物质运动饮料,还有无论是不是特殊的情人节类似的各种有纪念价值的日子,他都能收到不少手工点心或者不署名的零食,情书告白也早就成了家常便饭,不管是同年级或者学姐又或者刚进校的学妹都会有胆子大的主动把他叫出去告白的


虽然他这个人有时候的确没个正形,但是真让他碰上这种当着面儿去拒绝人姑娘的事儿吧,他其实也很为难,尽可能委婉温柔的语气和说法又怕被人家误解自己还有机会,但是太强势或者冷漠的拒绝好像又搞的他这个人挺不平易近人


唉,刘耀文叹气,这可能就是帅哥的苦恼


不过刘耀文帅哥人生的滑铁卢很快就出现了,刘耀文篮球队训练结束了的时候已经蛮晚了,被穿着校裙的女孩儿拦住去路的时候,刘耀文愣了也不过两秒,不过也很快清楚了她的来意,他刚要组织比较圆润的措辞的时候,面前的人却十分强势的把小礼物塞了过来


“还是不要丢比较好,浪费食物可耻刘耀文同学”


女生对着他憋了半天却只是说了这一句话,说完还颇为真挚的看着他,坦荡荡的丢下一句早点回家刘同学就非常淡定的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留下有些凌乱的捏着装着小饼干的礼物袋的刘耀文竟然有些不知所措


最后那包饼干刘耀文鬼使神差的没给宋亚轩和猴子,而真的是带回家自己吃了,因为…浪费食物可耻


从那天开始刘耀文经常会等到一个毫不害羞也毫不扭捏的女生拦住他的去路,不是给他递情书就是送吃的,理直气壮又正儿八经的样子弄的刘耀文怀疑的很,这到底是喜欢他还是想要明着暗杀他啊


以及刘耀文也真的怀疑,这姑娘不会只是跑腿的吧

当然他也在某一天她把他拦下来送今日份点心和情书的时候,接过马卡龙的时候半信半疑的问她,“真的是你喜欢我?还是你就是帮忙跑腿的?”


要怪也只能怪刘耀文心思太粗,根本没看出来面前女生突然不自然的嚷嚷着说这还有假?寻思着也是,没看出你眼神里的破绽,而且晃了晃手里的马卡龙说,“谢啦,我不会浪费粮食的”


可惜刘耀文不知道你在撒谎,你也只是为了保全和朋友两个人之间的秘密交易才豁出去的,为了自己一个学年的理科作业,被人误会加上不要脸算什么重要的


刘耀文拿着东西回教室的时候猴子正和宋亚轩不知道说什么,宋亚轩这个笑点低的哈哈大笑,刘耀文美滋滋的哼着小曲儿回座位的时候,猴子是一眼就扫到了他手里的马卡龙,贼兮兮的一声,“哟文哥,今儿个是马卡龙啊,嘿嘿来一个来一个”


刘耀文一把就拍开猴子的脏手,皱着眉说滚蛋

“这是给你吃的吗?”


猴子委屈的让宋亚轩给吹吹手,憋屈的冲刘耀文开口说文哥你变了,“以前你都会分给我和阿宋的,虽然我们阿宋不需要你分”


“你懂个屁,浪费粮食可耻,这精致小巧的马卡龙给你吃了我就挺可耻,滚滚滚,自己去买俩馒头吃去”


无视了猴子哀嚎一声,痛心的捂着心脏说文哥变了,真的变得不爱我了的时候,刘耀文却心情大好的展看了今日份的情书,正儿八经的把人姑娘的情书压压平,虽然他文学水平一般,但这姑娘写出来还真是文邹邹,字儿也小巧又清秀,刘耀文想着每次给他送东西坦荡荡的姑娘,没想着她其实这么文艺,字儿还这么秀气呢,认认真真的在浏览完后放进抽屉里,抬头就对上宋亚轩和猴子一言难尽的表情


“啊这…文哥,你不会看上人姑娘了吧?”

刘耀文笑着捏起笔转了转,说,“她不太一样”


就真的和那些和他告白说喜欢他的女孩儿不太一样,不会死缠烂打,也不会成天往他桌上放什么讨好他,喜欢他就希望他能记住她们,也没有对上他的视线的时候就变得结结巴巴或者会含羞的逃跑,实在是特别


照理说一个学校碰上的机会还挺多的,刘耀文就纳了闷,平时里怎么他就这么少在学校别的地方偶遇到那个坦荡荡的姑娘,他最近开始变得喜欢下意识在人群多的地方去找找看会不会有那个身影的存在,可他怎么从来没有在篮球场边儿上碰着过你?


宋亚轩安慰他说,“说不定人家含羞?不好意思到人这么多的地方看自己喜欢的对象?”

见刘耀文沉思着说那为什么咱们食堂也没碰上过啊?猴子见宋亚轩脑袋卡壳,急忙说,“可能人吃饭的点和我们不一样呢?咱们食堂上下两层,你去哪儿找啊”


也是,刘耀文若有所思的赞同了猴子的说法


不过很快,到底还是被刘耀文逮着了学校里和你偶遇的机会,但是你没看到刘耀文,刘耀文却像个小女孩儿似的,拉着猴子和宋亚轩就往旁边躲了躲,猴子八卦的和宋亚轩扒拉着墙壁的时候一直问哪个啊哪个,刘耀文努力隐藏自己嘴角的笑意,装作不在意的说,中间那个个子高的


“哇,是蛮好看的”

“嚯,够标志一姑娘啊,诶不过我在哪儿见过来着?”


刘耀文一巴掌糊了猴子的脸,说美女你都眼熟,有多远就滚多远


猴子委屈,但猴子不说


不过自从刘耀文在学校里有几次和你偶遇的机会之后,就变得莫名的在猴子和宋亚轩看来有些婆婆妈妈的,比如总是对着宋亚轩说,“你说她老是给我送情书送吃的,那她怎么不说啊,喜欢我?”


又比如也会拉着猴子不停的问,“你说她到底喜不喜欢我,这么久了,怎么都不透露点告白的意思啊”


最后还是猴子被他家文哥烦怕了,拉着无念无想的宋亚轩的手说,“你等着,我一定要让咱俩脱离苦海”


在宋亚轩无力的摆手中,人送外号小灵通的猴子,动用了自己不少高三高一的各种人脉,四处打听了打听,再加上这几日脸熟了你之后就竟然偶遇过几次,零零散散的情报汇总在一起的时候,猴子一开始是有点儿面露难色的,但是想想,他文哥还是有知情权的


“文哥,根据我猴子这两年累积下来的人脉,我必须珍重的告诉你一个坏消息”


刘耀文没搭理猴子那瓜娃子样,让他有话快说

猴子深呼吸了一下,立马开口说到,“你说的那姑娘人根本不喜欢你,人其实在追高三那个丁程鑫,好像都要追到手了的样子”


刘耀文手里的篮球一下子就没拿稳,皱着眉头猛的拉过猴子,问他,你刚刚在说什么?


猴子不明所以的挠了挠头,“害,你不是老纠结人姑娘是不是喜欢你呢吗,我就替您打听了一下文哥,误会,都是误会,人是喜欢高三那个丁程鑫呢”


什么叫喜欢的不是他?喜欢的是高三的丁程鑫?

那这么多天你给他送的情书和点心算几个意思?


捏妈,一定是这个臭猴子胡说,刘耀文怎么想怎么气不过又怒气冲冲的丢下自己平时里宝贝的不行的篮球,丢进还懵逼的宋亚轩怀里,迈着大长腿就要去找你问个清楚,他记得每次信封落款你都会写自己几班,只不过还没走到教学楼呢,绕过体育馆那边的游泳馆的时候,他就一眼看到了眼熟的人


谁知道,还真让他看到了你笑得一脸羞涩的看着对面的那个体育特长生似乎还是游泳队队长的丁程鑫,手里还递过去的是刘耀文特别喜欢吃的那个牌子的糕点,刘耀文现在整个一心气不顺,合着他真是误会了?今早他碰巧遇上你,问你这袋子里是不是给他的,看你警觉的样子他还以为你是想和情书一块儿给他,合着你难道其实根本没有要给他的意思?


刘耀文心里整个已经别扭的不行,但是没忘了自己现在还在偷听,紧接着他听见丁程鑫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笑的也很腼腆,他说,“幺儿你真的有心了,从哪儿打听到我喜欢这家店的?”


幺儿?刘耀文舌尖滚过这个词儿,酸的他心里翻江倒海的不舒服,这种亲昵又温柔的昵称偏偏是从别人嘴里听见这么喊你的


还有什么叫这家店竟然是丁程鑫喜欢的?

原来是真的没有迎合自己口味,想着买给自己的吗,还真的只是纯属巧合罢了,胡思乱想一通,刘耀文最终也没有听完就愤愤离场,没听见你对丁程鑫说,“你觉得可能吗,当然我姐让我带给你的,小姐夫——!”


这下好了,刘耀文十八年来的少男心此时此刻在看到谈笑风生的你和丁程鑫之后心碎的稀里哗啦,他怎么就没看出来你是个脚踏两条船的坏女人呢?


之后一连好久,甚至一直都快毕业了刘耀文都没有再等到你出面拦着他说要给他情书和小点心,因此刘耀文每天的心情都差的更上一层楼


然而事情的转机是一直等他要毕业时有个羞答答的姑娘和他告白,送他眼熟的马卡龙和情书,他皱着眉头打开情书的时候看到字体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只听见那个羞答答的姑娘红着脸说,“我…我我之前一直一个学年拜托我朋友来转交给你我的心意,但是现在我们都要毕业了,我不想再胆小下去了”


刘耀文少有的面对对自己告白的女孩子会冷了脸,但是刘耀文此时此刻的确有些难以表情管理,原来你真的不是喜欢他,你真的就是帮人家跑腿的,刘耀文强行压抑着自己的脾气,问她,“你和她说什么了,她心甘情愿给你跑这么久送东西?”


对面那姑娘显然也没想到刘耀文会问自己这个,没什么心眼儿的,眨巴眨巴眼睛说,“帮她做了一个学期的理科作业”


行,这可真行,一个学期的理科作业都能被收买

这段告白刘耀文自然是拒绝了的,但好在对面的姑娘只是有些遗憾并没有哭哭啼啼的,刘耀文的心思早就不在这儿了,只想着每次都能正儿八经给他送东西的小姑娘怎么对上那游泳队的就能像个小女孩儿似的


他刘耀文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是不够酷吗!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他在这里反复纠结,一整个假期都没休息好,而那个美滋滋作为跑腿情书快递员的你,早就把这一茬事儿忘的一干二净,丢到九霄云外去了,假期被丁程鑫和你姐狗粮喂的饱饱的,哪儿还记得什么帮朋友给什么刘耀文送情书送礼物的这件事


可是其实那会儿宋亚轩和猴子就没说错,这哪儿是你喜欢刘耀文,分明就是刘耀文早就看上你对你图谋不轨,才会这样纠结于你到底喜不喜欢他和一天到晚眼里只容得下你,想对你做幼稚的行为,这如果说不上喜欢的话,那到底什么才是喜欢呢


刘耀文其实没想对你说这么荒唐的霸道的话,可是眼下,抓不住你的心情让他又懊恼又担忧,谁能想到你会这样没心没肺,但是话都这样说出口了,也收不回来,但是没想到你会结结巴巴的落下一句行行行吧,趁他还没反应过来,挣脱他就撒腿跑了


刘耀文看你逃跑的反向出了神,回神了才好笑的摸了摸鼻子,这波不亏,他对你是势在必得


说实话你不太明白高中的时候你为什么会这么清心寡欲,面对刘耀文这种行走的荷尔蒙,你还能如此淡定的面不改色的替你好朋友送情书和礼物,竟然没有在那段时间里对他动过心,你从女生寝室出来看到穿着简单黑T站的挺拔的刘耀文的时候,大脑已经晕乎乎的嗡嗡作响,高中的时候你到底心是什么金刚石做的,这种都没有动过心


刘耀文见你出来了收起手机就往裤子口袋里塞,朝你走来问你吃饭了没?

“走,文哥请你吃饭喝奶茶,吃完喝完陪你整理采访稿”


刘耀文说要追你这件事,好像是来真的,那天他陪你吃了饭也真的给你买了奶茶,甚至也是真的跟着你一块儿去了校台的办公室,陪你整理这些天累计下来的素材和采访稿,然后结束了之后还送你回了寝室,本来你以为下一次可能说不定就是没有


没想到刘耀文好像来真的,真的有在诚意满满的每天陪你一块儿度过,真诚的在告诉你,他喜欢你这件事


他体能训练需要早起,便结束了训练给有早课的你带上一份南食堂新鲜出炉的酱香饼和你爱喝的芝麻豆浆,会从你的朋友圈里捕捉到你最近想喝的想吃的,装作不经意的买完然后交到你手里,在你在篮球场边来看训练的时候会把自己的外套盖到你头上替你挡点儿太阳,一如既往的也只喝你买的水,会滥用职权在你说太热了的时候带你去他篮球队的个人器材室,吹会空调乘风凉,会中午提前给你买一份饭避开人流高峰让你回宿舍慢慢吃,也会在知道只有你一个有九点多才下课的选修课哪怕和自己专业无关也会给你一块儿在大课上课,然后拖延时间慢吞吞的送你回宿舍


还有很多很多细节,你掰着手指数不过来,仔细说的话真的能说很久,是说这些的时候脸上都会挂着笑意讲的那种,每次你去校台办公室的时候他一定会提出来说陪你,哪怕并不是去解决运动会专访的事情,他也会坐你旁边,一待可能就是好几个小时


他在你面前从不吝啬说出或者表达自己的喜欢,你总能被他突然的告白整的脸通红,或者在说一些比较撩你的话后看着你耳尖红彤彤的样子再说两句让你跳脚的玩笑话,但是你知道,喜欢刘耀文这样的男孩真的一点儿都不难,你还是会因为他每一次真挚的说喜欢你的时候,会心动的无法控制,所以在他今天把你堵在篮球场边和你又一次正儿八经告白的时候,你脸通红,声音又小的和蚊子叫一样,说我也是


“什么?我没听见?”


刘耀文故意的,在你说出那三个字的时候,他的呼吸都一滞,脑袋里因为雀跃就差没放几朵烟花庆祝庆祝,脸上的笑意藏不住,可是依旧没有改掉自己口头再逗弄你两句的习惯


你明明都在他耳边放大音量说了,他却还是得寸进尺的说自己听不见,你气急的抓着他耳朵,大分贝的说,“我说!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我也喜欢你,我也喜欢刘耀文!听见了没刘耀文!”


刘耀文好气又好笑的揉了揉自己的耳朵,转而一把捧起气呼呼的想要骂人的你的脸蛋,笑的放肆的看着被他脸颊肉都捧在一块儿的女孩儿,捧着你的脸用力的在你嘴唇上亲了两口,意犹未尽但却故作凶巴巴的对你说,“要最喜欢我,听见没有?”


你本来就已经气的就差没咬一口刘耀文了,现在竟然还被捧着脸,支支吾吾吞吞吐吐说的什么都是含糊不清,直到刘耀文松开你,你才像个呲牙咧嘴的小狐狸,恶狠狠瞪着刘耀文,嘴硬的说谁要最喜欢你了?


“你不是最喜欢我,那最喜欢谁?”


刘耀文又要给你气笑了,分明知道你就是气不过的在和他嘴硬但是人却在步步逼近着你,身高体型差异硬是让你像是整个人笼罩在刘耀文怀里,你其实单纯还是气不过刘耀文这种幼稚的喜欢你的方式,以及一定要这样逗你,宣示了在一起的主权,所以故意随意乱撇的时候,看向旁边,说,我最喜欢宋亚轩行不行!


就在旁边小角落蹲着吃着食堂刚出炉的糯米糕的宋亚轩在听到你的发言后,一口黄豆粉就呛在喉咙口,“咳咳咳咳咳咳,”刘耀文死亡视线扫射过去的时候宋亚轩脸都咳红了,看着你脑袋摇的和拨浪鼓似的


你颇为怜爱的把本来自己想喝的牛奶递给呛个半死的宋亚轩,宋亚轩红着个脸接过的时候讪讪的看了眼眼神里写满了你还敢接我对象牛奶的表情的刘耀文,抱着糯米糕重新跑回自己小角落的人嘿嘿一笑,说,“民以食为天,我也不能和食物过不去”


“靠北啊,宋亚轩是真的可爱啊,真可爱”


刘耀文心气不顺的看着脸上写满了慈爱二字的你,气不过的直接挡在你面前直接隔绝了你看宋亚轩的视线


“你信不信我分分钟在网上给宋亚轩发征婚帖子?”

咬着糯米糕的宋亚轩:?


这会儿都要发点儿醋劲的刘耀文使坏在你唇上不轻不重的咬了两口,盯着你问同样的问题,“快好好说,最喜欢的人是谁?”


男朋友幼稚的让你怪喜欢的,你环着搂着你腰的刘耀文的脖子,说你,“我最喜欢刘耀文了”


回应你的是近在咫尺的人轻笑一声,便低头与你嘴唇纠缠,无视还在吃糯米糕喝牛奶的人的抗议,刘耀文松开你的时候多少有点儿意犹未尽,他亲了亲你的嘴角,说,



“那我就是,最最最喜欢你”

评论(20)

热度(83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