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吃菠萝包吗

那你喜欢喝奶茶吗

轩你 | 有关于小宋老师的征婚贴到底谁来接手

相关系列  


啊我没有忘记有个bb私信我说想看勇气论的事儿,我安排上啦,这几天会主要更新勇气论和需要浪漫的!私信和提问箱我都有认真看!



——




刘耀文万万没想到当初的自己竟然还是个预言家


不知道为什么,谈恋爱了之后每天他都在想尽办法在学校的论坛上发送宋亚轩的征婚贴,原因无他,刘耀文端着两人份的午饭放在宋亚轩坐着的位置上,皮笑肉不笑的看着自己的女朋友竟然过分自然的入座于宋亚轩身边,弯起眼睛,又软又哄的语气竟然是脱口而出,刘耀文险些把自己手里凭空冒出的核桃给捏碎


今天的刘耀文已经是第923次想给宋亚轩发征婚贴

并且郁闷的疑惑一个问题,宋亚轩到底什么时候恋爱


其实不光是刘耀文,C大很多人都很疑惑这一件事,C大帅哥风云榜上几位排名靠前的人,明明刘耀文看上去才像是最后一个谈恋爱的人但是现在却也早早有了对象,还是那种每天巴不得牵着女朋友的手走遍整个C大昭告自己谈恋爱的事儿的主,游泳队队长的丁程鑫是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名草有主,他的对象甚至还是刘耀文女朋友的亲姐姐,田径队的张真源,但凡C大有眼睛且眼睛不瞎的都看得出来他对他身后的那个小尾巴的眼神有多喜欢多宠溺,说两个人没关系都不会有人相信,甚至连那个神秘感满格,每天酷的不行的严浩翔,都有人看到过他对着人漂亮小姑娘撒娇的反转模样和宣示主权的拽样,然而,唯独只有同样是篮球队的宋亚轩,明明是个很好相处,而且整天笑盈盈的人,身边也不缺什么漂亮女孩或者各式各样的追求者,可是到现在没有一个暧昧对象,更加没有一个正儿八经的女朋友


如果有人问起宋亚轩,宋亚轩也只说,还没碰上喜欢的人呢,或者也只是说还不着急谈恋爱,慢慢来


但,如果现在要问宋亚轩,想不想恋爱

宋亚轩托着下巴目送刘耀文搂着他女朋友甜甜蜜蜜离开的背影和又想起刚刚吃饭的时候两个人自然而然却又真的很虐狗的行为,颇有些羡慕的叹了口气,在掏出手机刷朋友圈的时候,刚刚刷新就是猴子一分钟前刚刚热乎着发的朋友圈,


“爷也是有归宿的人啦✌🏻”


宋亚轩哑口无言的默默点了个赞,却没有刷下去的心情,还没再发会儿呆,面前突然多了好几对搂搂抱抱你侬我侬的小情侣,有对竟然还在互相喂着饭


此时此刻,宋亚轩毅然决然拿着自己吃的干净的饭盘选择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今天的太阳有点儿大,宋亚轩走在食堂后边小道上的时候,看着打着遮阳伞的小情侣咂嘴,想着去小卖部买根冰棍,挑好刚要拿出付款码买单,来自他和猴子还有刘耀文的三人小群却突突突的响个不停,消息不停的跳出,宋亚轩尴尬的看着扫码的老板,一付完钱拿着冰棍就赶紧跑


宋亚轩叼着冰棍点开几乎差点死机的微信,点开小群的时候,消息太多导致他直接点了那个向上的符号,好不容易耐着性子往下看,气的他却差点没选择退出这个三人小群


从猴子炫耀自己谈恋爱有女朋友,发了第一张和女朋友的自拍开始,刘耀文就冷漠的发了个呵,不甘示弱的也甩了张自己和女朋友的自拍,结果猴子也不服气啊,两个人竟然在这种事上杠上,狂发一堆和女朋友的照片,就在宋亚轩愤怒的要退群的时候,猴子却又突然发出了一条,


“所以,我们阿宋什么时候有消息?”


刘耀文又紧跟着发了一条和猴子一模一样的消息,


“所以,我们宋哥什么时候有消息?”


宋亚轩还没回复呢,刘耀文就说,“我说了吧还是得给宋亚轩发个征婚贴,事不宜迟我今晚发”


猴子也附和着刘耀文说可以可以,“我来润色语言”


拿着手机还在群里的宋亚轩看的满头问号

宋亚轩捧着手机,发了句那我走?


只不过宋亚轩是真的没想到刘耀文和猴子还真打算草率的给他搞个脱单征婚贴,当晚宋亚轩最后几乎是扯着嗓子尖叫着掐着刘耀文的脖子阻拦和伴随着他女朋友耳机里的死亡笑声折磨他的耳朵,刘耀文才挣扎着说不发不发,我绝对不发,可是谁也没想到,就在刘耀文挣扎求饶的时候,床上躺尸的严浩翔却淡定的掀开帘子说了句,“别打了,不仅发出去了,而且评论在三分钟里破千了”


刘耀文:?

宋亚轩:?

电话那头和刘耀文还在通话的他对象:?


严浩翔晃了晃手机,说你们自己看学校论坛啊,“哦,现在破一千五百评论了,亚轩儿,我觉得你最近出门要保护好自己了,评论的大家好热情”


宋亚轩颤抖着拿起手机,只不过还没有点开论坛,猴子发群里的语音消息就弹了出来,他颤抖着点开只听见猴子的声音还挺骄傲,“兄弟们!看见了没,你们猴哥我的语言组织能力是不是杠杠的,阿宋你这波稳了呀!你快看你快看,这帖子分分钟评论破千”


刘耀文低下头强行憋着自己的笑意,轻声对对面的女朋友说乖乖我晚点再给你打,便挂了电话,还没在群里正义发声呢,就看到宋亚轩平静的举起手机大拇指按着语音,说,

“候盛,我现在就!杀!了!你!”


宋亚轩咬牙切齿的说出这话的时候,刘耀文还在旁边煽风点火说都是猴子干的,我可是及时止损打住刹车了的啊,宋亚轩人傻了,如果不是这家伙提出征婚贴会有猴子这回事儿吗,正想大打出手呢,严浩翔说,得了,这下删都删不掉了


宋亚轩僵硬的扭头去看严浩翔,说翔哥你别吓我

严浩翔冲手机努了努嘴,说你自己看,“帖子加精置顶了,没有办法删掉了”


刘耀文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声,整栋楼今晚都是刘耀文杀猪一样的笑声


宋亚轩绝望的看着十分钟都快破万的帖子,一条条评论看的宋亚轩心态崩了,严浩翔说得对,明天的宋亚轩走在路上都得多加小心


谁能想到宋亚轩第二天一大清早还有早课,他拖着刘耀文严浩翔一块儿陪他的时候,一出门就能感觉到每个人的视线似乎都在看他,他不敢对上他们的视线,据刘耀文和严浩翔所说,今天路过的每个女生,看向宋亚轩的视线多少都有点儿火辣辣和抱有期待


早课固定位置上不夸张的摆了一堆早饭和点心的时候,一向大风大浪都很淡定的严浩翔都摘下了耳机说这什么情况啊,早饭和点心上还有不少便条贴,昨晚的征婚贴不知道怎么回事像是激发了宋亚轩大大小小各路追求者内心的动力和决心


宋亚轩叹了口气,不忍心把这些心意丢掉,把便利贴一张张摘下来的时候,留下三份,还是把多出来的分了出去,幽怨的看了眼讪讪的说了句我们宋哥真好的刘耀文,有两个败家朋友是真真的糟心


今天一整天宋亚轩都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次拒绝的话,宋亚轩都觉得自己嘴皮子都要磨破了,他一直觉得不管如何,女孩子的心总是柔软又脆弱的,不忍心让那些对他有好感的女孩子太伤心,说太残忍的话,所以他尽可能委婉的表达了自己拒绝的想法,好不容易能回寝室的时候,宋亚轩琢磨着今天他说的话是不是比最近一整个礼拜的都要多,无念无想的终于可以歇息一把的时候,刘耀文捧着奶茶和零食贼兮兮的凑了过来说猴子给你赔礼道歉的,“他说请您吃一个月的免费零食和奶茶哦宋哥”


宋亚轩无力的冲他挥了挥拳头,点开今天一整天都没怎么看的微信的时候,差点没被新的好友里多出来的99+的人吓得手机都给甩出去,宋亚轩头疼的抓了抓头发,发现自己一个一个回复根本回复不过来,自暴自弃的把手机丢到一边,嚷嚷着让刘耀文赶紧想办法


最后是三个人轮流接力才把这一堆不知道从哪儿拿来宋亚轩微信的人给一个个拒绝了,逼的宋亚轩把通过各种一系列能加他好友的方式的功能都给关了,这会儿宋亚轩才松了口气


但是却忘记了前段时间他妈让他帮忙给他弟弟找个靠谱的补课家教,他从朋友贺峻霖那边知道了个给高三零基础补课都行的学神级别人物,说这两天就会联系他,然后宋亚轩竟然忘了个一干二净


你看到自己的好友请求被拒绝的时候人傻了几秒钟,而且发来的拒绝理由是一段分明是中文但是你却看不懂无法理解的一段话,也许是把自己和别人搞错了,你迟疑了一下,再次点出请求加对方为好友的时候,却跳出来的是,你无权限加对方为好友


你又一次傻眼,可是没错啊…就是这个人没错啊

室友说她男朋友有个朋友要找家教,便问你最近有没有时间,因为你的确和室友提了一嘴最近想找个兼职的事情,没想到你室友放在心上,第一时间在男朋友和她说起来的时候推荐了你,又听到你室友和她男朋友打包票说对方人很不错的时候,点了点头说可以啊


谁想到今天加对方家长好友的时候竟然被拒绝了?

你看着洗完澡出来的室友,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告诉了她说,“宝,那个…你对象推给我的那个家教人家,拒绝添加我为好友了来着?我再加人家,发现无权限添加对方为好友了…”


你室友荒唐的看着你,说我靠不会吧?

“你等着,我打电话问问贺峻霖,这到底咋回事啊”


你室友动作很快,立马打电话给了她男朋友,显然,电话那头的贺峻霖也是满头问号,“哈?不会吧?你等等我打个电话帮她问问啊,轩儿他不应该啊”


小情侣粘糊的又多说了两句才挂了电话,你纳闷的看着你室友说等贺峻霖帮忙问问,无奈的点了点头


贺峻霖打电话给宋亚轩的时候,宋亚轩已经洗好澡躺着装死了,今天一天其实课不多,训练也没有很累,但是这一天下来他就是乏的够可以的,所以接起贺峻霖电话的时候人也有点儿有气无力的


“不是,宋亚轩儿你咋回事啊,你咋把人家姑娘的好友申请给拒绝了呢?”

宋亚轩现在听到这个就害怕,苦着脸对贺峻霖说可别吧可别吧,“贺儿怎么连你也来,放过我吧!”


贺峻霖显然一头雾水,说你说什么呢,喝多了吧?

“不是大兄弟,你上次不是让我给你弟找个家教吗!我女朋友的室友,人家是A大医学院一等一的学神级别的人物啊!好不容易找到的香饽饽,我把你微信推给人家,人家加你好友,你怎么还拒绝人家了?”


宋亚轩等贺峻霖说完才愣了几秒,突然想起来好像真的有找家教这一茬的事来着!

“我靠这是我的错,贺儿你要不把她推给我吧,我加一下她,我今天碰上点事儿,说来话长下次出来吃饭我再和你说,爱你我的小贺儿!”


“知道了知道了,赶紧加人家解释解释啊”


宋亚轩急忙满口答应,挂断了电话之后才尴尬的扒拉着自己的头发无声哀嚎着,贺峻霖那边的速度很快,很快把家教老师的微信推了过来,他点申请好友之后对方几乎是秒回秒添加,宋亚轩虔诚的跪坐在床上捧着手机双手放在键盘上思考着措辞,还没打完自己抱歉的长篇大论以及为什么会拒绝对方好友申请的时候,对面的你已经发了消息过来


“您好,是宋季轩的家长吗?我是贺峻霖推荐的家教老师,请问家长您什么时候有空呢?”


还没反应过来,手一抖手机甩出去的时候不小心按了个发送键,直接把刚刚未打完的话都给发了出来


宋亚轩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捡起手机的时候才发现你的微信名成了正在输入中,又一次悲伤的哀嚎着要去撤回消息的时候却发现宿舍网突然卡了,等圈圈转了半天好不容易好了,却告诉他消息已经无法撤回了,宋亚轩窒息的人直挺挺的躺下去,自暴自弃的看着你发了个没事的尴尬表情,只觉得耳边嗡嗡作响,如果有可能的话他真的有点想死


他不知道手机那头的你有些一言难尽的表情,以及再三询问还在和你室友语音打电话的贺峻霖你推荐的真的没问题吗得来一遍遍的保证的时候,才强压心里的所有各种各样的情绪和想法,回了没事那两个字


宋亚轩手指和心跳同样飞快的在会话框里敲字,想着贺峻霖说你是医学生,应该每天都很忙,所以问你什么时候有空,他来配合你的时间


“我明天下午三点之后都有时间,家长您看呢?”

“可以的老师,那就明天下午四点半见一面吧,您看行吗,行的话咱们四点半见”


得来你那边肯定的回答后宋亚轩才心死的把手机丢到一边,只觉得今晚是大型崩溃社死现场,都顾不上今天没怎么刷微博,没怎么游戏上分,双眼一闭赶紧逼迫自己睡觉,睡着了也就没这么丢人了


然而第二天宋亚轩没有早课,上午的公共课强行拉着刘耀文和严浩翔压着上课点随便找了个位置,快到下课宋亚轩害怕被堵都有些坐立难安,知道老师不点名提前五分钟开溜直接躲回了宿舍里,和严浩翔发了一堆自己想吃的想喝的才松了口气


下午的篮球队训练宋亚轩也是提前躲到的个人器械室,倒不是那些追求者们对他多死缠烂打或者穷追猛打或者说宋亚轩多讨厌多不耐烦,宋亚轩只是累了,他真的没有力气才重复一遍昨天让他晕眩的场景了


刘耀文和女朋友约会去了,宋亚轩和严浩翔一块儿回的宿舍,宋亚轩洗完澡出来的时候距离和你见面的时间还很充裕,站在衣柜面前苦恼的发呆的时候,后边洗完澡路过的严浩翔还问他在干什么,“啊,我等下去见季轩的家教老师”


严浩翔疑惑的瞥了眼对穿衣服苦恼的宋亚轩,说,“见家教老师又不是相亲联谊,你犯得着这么纠结吗”


宋亚轩摇了摇头,说,“当然要正经一点,毕竟是去连见老师吗,不能太随意吧”


严浩翔转念一想也是,毕竟是第一次见,所以就靠着宋亚轩的桌子捧着杯子和手机,看着宋亚轩在自己面前一套一套的试,追问自己意见如何,严浩翔指了指椅背上的白衬衫说这个


“我觉得也是”


宋亚轩收拾好自己准备出发的时候还碰上隔壁过来串门的张真源,不过宋亚轩匆匆打了个招呼就走了,张真源疑惑的走向严浩翔,扣了扣脑袋,“亚轩儿打扮的这么帅是去哪里啊”


还没等严浩翔开口,张真源脑洞特大的张大嘴说,“哇靠不会真的接了论坛里征婚那个贴吧,今天还穿的白衬衫和个小王子似的,亚轩儿在搞啥呢”


严浩翔嫌弃的看了眼自己脑洞大开的朋友说你想啥呢,“他就是去见他弟弟季轩的家教老师好吗”


张真源噎了噎选择闭麦,老实的和严浩翔坐一块儿开始打游戏


宋亚轩约了你在A大附近的一个商业广场的咖啡店见面,你到了的时候收到宋亚轩的微信说已经到了,你捏着手机张望了一会儿并没有看到什么家长似乎在等人的样子,难道是你又错了吗?但是没错啊就是这家咖啡店,你奇怪的看着他说坐在靠商场那边儿窗户的位置,走过去却发现除了两对小情侣,也只有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生在等人


?难道这个叫送宋季轩的小朋友是自己来的吗?


你走过去的时候多少有些犹豫不定,斟酌着开口问道,“或许,请问是宋季轩同学…”本人二字还没有说出口,白衬衫的男生已经有些莽撞的站了起来,膝盖还差点撞上桌子,手忙脚乱的理了理他的衣摆,“老师您好,我是季轩的哥哥,我叫宋亚轩”


原来是哥哥,你松了口气,因为对面的人和你看上去年龄差的不是特别多的样子所以你也不是特别有压力,当你从包里拿出自己的简历并且递出去给宋亚轩的时候,他其实是有些傻眼的,听你说这都是你的一些经历和获奖情况,宋亚轩哪儿要看这种,听贺峻霖说你是A大的医学院的学生的时候就知道你一定是大学霸,教会宋季轩这个小孩儿的学习问题应该简直就是洒洒水,但瞧见你颇为真挚的样子,宋亚轩也不好说不用了没必要这应该,撇了两眼后倒是被你简历上格外清秀的一寸照片给吸引了视线,冲镜头笑的温柔又大方,是个很清秀的女孩子,他收回自己过度停留的视线,便把简历还给了你,说没有问题的


又简单的说了一下宋季轩的情况,你从宋亚轩递给你的手机里看到了小朋友考试的试卷和平时的作业,本来就是低年级不需要你太费心思,而且看得出来基础也不算太差,你了然的点点头,说情况我了解了


“那大概每周几补课呢?补课的地方在哪儿呢?”


宋亚轩翻了翻他妈发给他的消息,说,“季轩之后每周三和每周五还有周末都可以,每周给他补两次就行,你看和周五和周六怎么样?”


“地址的话是在我租的公寓,因为本家离的太远了有点远,他周五周六补课的话可以正好住我这儿,我公寓的话离大学城很近,你路程上可以轻松点”


你哑然于宋亚轩的体贴,本来想说也不要紧,但是其实如果路程太远了的话你也一定会拒绝,不知道是不是被美色耽误的思考中的大脑,对着面前的宋亚轩,你竟然好像也没有想过拒绝这件事


而且宋亚轩这边开的工资也不低,你肯定不能拒绝,一切都谈妥了之后就敲定了这周五上第一次课,你收拾完东西起身的时候,宋亚轩却叫住了你,你回头看着宋亚轩冲你笑弯双眼对你说,“老师,一起吃饭吧”


如果问你为什么当时会答应,答案只有美色误人


然后直到最后一块儿离开咖啡店,你都没有发觉宋亚轩刚刚向你发出邀约时,藏在桌子底下有些不自然的紧紧抓着衣摆的手,宋亚轩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时嘴快向你发出一块儿吃晚饭的邀请,他安慰自己只是因为咖啡店里没有请人家吃蛋糕怪不好意思的,也到了晚饭的点,人家一定是饿了,所以才会突然冒出来的这句话


然而宋亚轩并不知道,在他和你尴尬的坐在一块儿吃晚饭的时候,论坛上征婚贴却激烈的爆发了第二次


这顿饭你们两个都不知道吃了个什么,只不过吃完两个人也没有这么尴尬了,最后宋亚轩执意送你回了A大门口才离开,见你消失在他的视野里了,才微微松了口气,其实刚刚吃饭的时候,你有很努力的没有让两个人很尴尬,你很会找话题,也明白适可而止,宋亚轩是被你带动着聊天的,从季轩的话题聊到自己身上, 他篮球队的话题,两个人专业不一样就可以有很多话题聊,甚至还聊到了A大和C大的食堂到底哪个更好吃,明明是挺尴尬的,却约好了下次一块儿去对方学校的食堂尝尝味道,你性格没有这么扭捏,也没有太过直接,宋亚轩的尴尬也只是一时,自己也没发觉的一点点卸下了不少的防备


然而等宋亚轩收到你发来的到寝室的消息的时候,他刚踏入寝室楼,就被风风火火的刘耀文和张真源一左一右架回了寝室,严浩翔依旧是颇为淡定的举着手机,不过举着的是刘耀文的手机,宋亚轩人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被严浩翔放出来的猴子的语音吓了一跳


“靠啊!果然是我们阿宋!昨天的征婚贴!今天的大姑娘!这气质美女是谁!”


“绝了阿宋,征婚贴今天分分钟破两万,牛啊!”


…………

宋亚轩:?


他在三个人灼热的视线下颤颤巍巍的点开了学校论坛置顶加精的帖子,最热都一条评论贴赫然是不知道社会抓拍到了今天你和他坐一块儿吃饭的照片,照片里的宋亚轩撑着下巴看着你的视线温柔,你举着饮料杯咬着吸管笑的眉眼弯弯,不知道说了什么,第二张照片两个人都笑的很好看


“你今天到底去干吗了宋哥?”

“我说呢亚轩儿今天和个小王子似的”

“说好的只是去见一下季轩的老师呢?”


宋亚轩面对三双眼睛投射来的炽热的视线,缩了缩脖子,“真就是去见了见老师,人家是A大医学院的学神,是小贺儿推荐给我的,说是他女朋友的室友,天地良心,人家就是季轩的家教老师,我们谈完就是一块儿吃了个饭,其他什么也没有!”


可是盯着他的三个人并不这么觉得,他们笑的多少有些古怪,张真源回自己寝室之前拍了拍宋亚轩的肩膀,说,“我觉得,你们一定会有点什么的亚轩儿”


宋亚轩并没有多放在心上,在宋季轩正式补课那天,他给你发了微信说在A大门口等你然后一块儿去公寓,顺便在车站把小鬼头直接接走,你思索了一下比起自己过去茫然的找到底在哪里还不如直接跟着主人走来的快一些,所以便也同意了


你不得不承认,兄弟俩是真的长的很像

背着大大书包的小孩儿眼睛圆溜溜的,顶着个瓜皮发型有点儿可爱,倒也不怕生,乖乖的喊了声姐姐好,但是在他哥提醒说这就是你家教老师的时候,小孩儿眨巴两下眼睛说,“老师姐姐好!”


讲课的时候宋亚轩就窝在沙发里无所事事的刷着微博,他不敢打游戏也不敢看视频,生怕发出点什么声音打扰你的上课思路然后让小鬼头分心,他妈发来微信问开始上课了没,他便拍了张照片传来了过去,结果母上大人埋怨宋亚轩都不给老师倒点饮料切点水果,怎么老师那边空空如也的?


宋亚轩抓了抓头发,他记着他这边吃的喝的不多,他不常过来住,除了周末和三天小长假,一般也不太过来,冰箱里有还是有一些的,他仔细看了橙汁的保质期,也把不知道哪儿来的玻璃杯洗的干干净净的,倒了杯饮料便轻轻放在了你面前


你注意到了他放在面前的玻璃杯,下意识的也去握了下玻璃杯,手指不小心触碰到了宋亚轩还握着杯子的手,宋亚轩放下杯子后不自然的抽回自己的手,匆匆瞥了眼你认真教小鬼头做数学的侧脸,不知道为什么耳尖烧的有点厉害,捏了捏自己的耳尖,又窝回了沙发里,捧着手机却无法集中在微博上


两个小时过的很快,宋季轩惊呼一声老师你讲的真好,换来你笑眯眯的摸了摸他的小脑袋,宋亚轩不知道什么时候拉开了小鬼头和你的距离,对你说辛苦了


“没事儿,季轩很聪明,要记得把错题订正了哦,明天老师过来检查”


让弟弟自己回房间做作业,宋亚轩赶忙跟在你身后说送你回学校,“蛮晚了,你一个人我不放心,我送你”


把你送回A大门口的时候,你冲宋亚轩挥了挥说明天见,宋亚轩目送你离开后,不自然的收回自己的手,摸了摸头发,倒是没想过明天见这三个字好像也是也挺让人期待的


宋季轩的课每个礼拜上两节,你和宋亚轩也是因为他弟弟的补习变得熟络了起来,尤其是在听说宋季轩在补了几个礼拜后,期中考试的数学成绩有突飞猛进的长进,对此宋妈妈对你是非常的满意,逼着宋亚轩给你加工资还要请你吃饭,还希望你可以长期教宋季轩


贺峻霖电话打进来的时候,宋亚轩还在和你吐槽这几天宋季轩尾巴都快翘天上去了,“宋亚轩儿,你上次不是说有事儿和我说吗,就推给你人家微信那天,我明天有空,来不来我们A大一块儿吃饭?”


A大?

“来来来,一定来,明天我训练完就来”


宋亚轩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只是隔天训练完又一次对着衣柜发了很久的呆,千选万选挑了套刘耀文选出来的衣服后,丢下句我去找小贺儿吃饭,便心急的跑走了


贺峻霖就在A大门口的便利店等他,两个人搂搂抱抱一块儿进学校的时候,他心里的确是抱着点儿万一真的偶遇你的想法的,谁知道根本不用偶遇,是正好碰上了来找贺峻霖的他女朋友和身边的你


都是熟人了贺峻霖干脆大手一挥说一块儿吃饭,宋亚轩自然而然的坐在了你对面,洋洋洒洒点了A大食堂有名的小锅菜里的好几个菜,等菜上来的时候,贺峻霖才问宋亚轩,“所以那天你到底什么事儿啊?”


这事儿吧,突然再度提起来,宋亚轩尴尬的看着对面好奇的看着他的你和贺峻霖女朋友,哈哈了一声说有点说来话长,但是他对上你眼巴巴的小眼神突然心就这样一横,思索不过三秒,就把征婚贴的事儿说了


意料之中的,是贺峻霖冲破天际的笑声

“啊怪不得那天你会发奇奇怪怪的内容拒绝了我的好友申请啊,还没办法加你的好友”


宋亚轩一哽,抱歉的对你说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你却眯着眼睛说不碍事儿,“这不是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嘛,别放在心上”


也不知道这件事儿成了什么润滑剂一样的存在,也有可能是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因为季轩补课的事儿熟稔了不少,宋亚轩和你的关系似乎又近了不少,好友列表里女生不是没有,好像天天聊天的女生却只有你一个,而且聊天聊着聊着会笑,会时不时拿起手机查看有没有你消息的这这种情况好像也是头一回


会因为喜欢同一家奶茶店,就顺便记住了你喜欢喝哪一款饮品,和你一块儿回家给宋季轩补课的时候就顺手给你带上一杯,分享给你体育生和篮球队的日常的时候你也会不甘示弱的展示自己解刨牛蛙的小视频给宋亚轩,看的他日常想砸手机,会因为对方无趣的笑点莫名其妙笑的满屏都是哈哈哈,宋亚轩也会看到你朋友圈分享某一首歌之后不自觉的点进去听,并且随手下载下来,开始变得会观察你,开始留心记得你一些小习惯,会在知道你很晚了才结束实验室的任务后,有时候给你打个电话,美曰其名壮壮胆,意识到自己希望每一次和你一块儿回家补课的路和补课结束送你回学校都路都可以变得再长一点,时间再慢一点的时候,想和你多想处一会儿,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你动了心


但是刘耀文和严浩翔发现了,因为最近宋亚轩脱离他们小群体的频率还挺高,还是频繁的往人家学校跑,聪明的哥俩哪儿会不知道宋亚轩去干吗,也都并不相信他是为了贺峻霖去的,从宋亚轩最近捧着手机低着头看手机的频率越来越高,每天表情也越来越明朗,提及征婚贴他都不会炸毛掐他们脖子这样的情况来看,严浩翔冲刘耀文挑了挑眉,发现刘耀文也同样露出了明了的眼神,二者目送宋亚轩欢快的背影离开,笑而不语的在篮球场分开,各找各对象去了


又一次借着找贺峻霖的名义想来A大碰碰运气说会不会偶遇一下你,宋亚轩觉得自己真是魔怔了,明明左右不过周六才和你分开,周日寥寥无几的聊天记录让他有些心不在焉,周一下了课就仗着贺峻霖在A大,他想贺峻霖了,训练结束了就往A大跑,走到医学院这块儿都时候他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只不过,在看到熟悉的身影从实验室走出来的时候,宋亚轩的眼睛亮了亮,其实心里措辞还没有准备好,但是他却已经要伸手向你打招呼,但是,下一秒,他眼底的笑意就尬在了脸上,想要伸出去的手也收了回来,他看到你的身边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了一个高挑清瘦且长相帅气的男生,他摘下眼镜后熟络的拍了拍你的脑袋,和你走出来的一路上都是有说有笑的,不知道他说了什么,你笑得很开心,然后那个男生又自然而然的从你手里接过你的东西一块儿离开了


宋亚轩猛的转过身,不知道自己的步伐快的吓人,步履匆匆的就逃了,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逃,那天他没有再和贺峻霖见面,贺峻霖疑惑的发消息问他不是说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也用突然有事搪塞了过去


宋亚轩最近有点儿郁闷,自从撞见了你和那个穿着黑色衬衫的帅哥有说有笑的样子之后,心里就像有了个不大不小的疙瘩,弄的他总是心不在焉,反反复复会去想到,甚至折腾的有些彻夜难眠,会是谁呢,是普通朋友还是男朋友呢,普通朋友的话聊天的时候也会这么开心吗,那个男生看上去很帅,还和你一块儿从医学院里走出来,是同级的还是学长呢说不定还都是医学院的吧,那一定也很厉害了,宋亚轩吃味的撇了撇嘴,一想到你笑起来很漂亮的样子不止是对着他一个人,心下不爽的就拽齐了一把篮球场边的小草,愣是把喝水补充体力的刘耀文吓了一跳


“我去,宋哥干嘛呢,对人家这株小生命发泄怒火”


刘耀文和严浩翔也是万万没想到宋亚轩有一天也会吃这爱情的苦,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篮球场被太阳晒得只剩下一层燥意,刘耀文和严浩翔作为过来人自然都是听懂了宋亚轩委婉的话里的意思,其实不过就是醋劲儿上头,可是他还没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在意,严浩翔听完却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表情摸不透的看着耷拉着脑袋的宋亚轩,说,“听你对那男生的形容,你说的别是我小马哥吧?”


“小马哥是谁?”宋亚轩低落又不乐意的扒拉着草地


严浩翔和饶有兴致抱着手臂吃瓜的刘耀文对视了一眼,“以前一块儿踢过球唱过歌就认识了,一玩的还不错的朋友”,严浩翔若有所思的看着这会儿情绪变化很明显的宋亚轩,故意使坏说,“小马哥可是医学院的大帅哥啊,而且是A大出了名的帅哥,应该是季轩家教老师的前辈吧?啊我好像在马哥朋友圈看到过那位,我怎么记得这两个人关系特别好来着呢?”


宋亚轩切了一声,说这有什么的,“我们关系也很好啊,发朋友圈有什么了不起的?”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刘耀文和严浩翔憋着笑对视一眼,现在什么情况两个人了然,最后还是刘耀文出手拍了拍宋亚轩的肩膀说,那就告诉人姑娘呗,你自己搁这儿难受有什么用?


“告诉她什么?”


刘耀文看智障一样看了眼挨自己旁边坐的兄弟,满脸写着你没事吧你,“告诉她,你对她有好感,你喜欢她啊,喜欢就要上,胆子必须大”


宋亚轩沉默了垂了垂眼睑,小心翼翼的把刚刚自己失手拔下来的草放在一边,看着手掌心沾了点泥土痕迹,有些烦闷的蹭了蹭却无果,他声音厌厌的,他说,“要是她不喜欢我怎么办?”


可是这话说出口,宋亚轩才惊觉,他为什么没有否认自己喜欢你这件事,他喜欢你,自然而然的就这样承认了下来,他在宿舍里听过不少同寝室的刘耀文和严浩翔,还有隔壁寝室的张真源,以及自己发小朋友贺峻霖的爱情故事,来自四面八方的不同虐狗故事他作为局外人每一个都看得清楚,知道的七七八八,他看得出来每一个人眼里的喜欢,可是唯独看不透自己的


刘耀文眼里的喜欢是炽热的,严浩翔眼里的则是深情

寝室夜谈的时候他听过刘耀文问严浩翔说怎么和现在的女朋友在一块儿的,严浩翔思索了不过几秒说,“我这人信一见钟情但又不全信,可我唯一能确信的是,她真的是毫无征兆的闯进我的世界,那一瞬间,我太相信一见钟情是什么意思了”


刘耀文也说,他能一眼看出她的不一样,他相信他的直觉也相信当下的心动


那他呢,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呢


是第一次见到你被你简历上的照片吸引住了视线,还是相处时候因为你大方又温和的性格感到自然,也有可能是再给宋季轩上课了之后每天交流成了习惯,从只说和弟弟有关的事儿到屁大点日常琐事都能拿出来聊半天,亦或者是去A大找贺峻霖吃饭的时候正好碰上了他女朋友和你,一块儿吃饭,面对你时不自然的解释起了征婚贴的来龙去脉,见你笑的眉眼弯弯而心情突然变得大好,还有在每一次送你从公寓回学校的时候都变得话越来越多,希望这段路可以再长一点点


一点一滴累计下来的不知名情愫终于哈欠在撞见你和别的陌生的男生有说有笑的时候不小心酸涩的大爆发,承认了,宋亚轩承认自己是喜欢你


刘耀文和严浩翔瞥了眼陷入沉思的好友,严浩翔拍了拍宋亚轩的脑袋就起身继续训练去了,刘耀文起身之前,颇为语重心长的对他说,


“那就追她啊,既然你想清楚了自己喜欢她,那就不要丢掉你对她的这份喜欢,勇敢的上啊宋哥”


可是她会喜欢我吗

宋亚轩叹了口气,看着和你的聊天会话框有些恍惚


意识到宋亚轩很久没有找你聊天的时候,是因为你们已经除了给宋季轩补课以外好久没有像之前那样聊天聊的这么频繁了,你承认,你有点不习惯了


是最近有什么事儿吗?

你胡乱刷着宋亚轩话还挺多的朋友圈想着


认识宋亚轩的确是出于巧合,可是喜欢上宋亚轩好像就是一个必然事件


谁会不喜欢宋亚轩这样的男孩子呢,熟络了之后他是一个很开朗又很喜欢和你分享快乐的人,看上去大大咧咧却其实很细心,察觉到你手轻轻按压肚子的动作,会把一直给你喝的橙汁换成热乎乎却不烫手的热水,也会贴心的在送你回家的时候给你披一件外套却说是因为自己太热了,有点出汗,还总是用季轩的借口给你送很多好吃的甜点,弄的季轩都看不下去了,小家伙偷偷告诉你,“就是哥哥想给你吃,哥哥每次都让我和老师你打听,问你喜欢吃什么!”


很多很多细小的事情杂糅开来成了一件件少女心事,和一个个心动的瞬间,你止不住的心动和喜悦都在那个叫宋亚轩的人出现在你面前时而降临


你会喜欢宋亚轩这件事儿,你室友一点也不意外,她说她和贺峻霖也是这么过来的,而且她说,“小宋看你的眼神都要藏不住了,也就你这个迟钝的笨蛋才到现在都没有发现”


看向一个人的眼神不会说谎,所以你才每次看向宋亚轩的时候,都会故作不小心的错开视线


真的是这样吗,你盯着和宋亚轩的聊天会话框半天没打下一个所以然,师父的消息突然弹出来的时候你才回了神,来不及再想和宋亚轩发点什么聊天内容好,你又一次被召唤到实验室得去完成任务


看着你离开的背影,室友却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下一秒电话就打给了贺峻霖,说,“好像需要我们两个推一把了”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你发誓,今天马嘉祺会来找你真的只是教授让他来给你送个资料,握着你的手腕不过也只是因为你站太久了有点踉跄,师兄好心的扶了你一把,还没有时间思考为什么宋亚轩会出现在这儿,你多少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宋亚轩用力的一把拉过你,冷眼扫了马嘉祺一眼就带着你离开了实验室,留下你摸不着脑袋的师兄独留在实验室里看着满桌狼籍发呆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宋亚轩突然这么不开心,拉着你就走,只是宋亚轩拉着你停在实验室后边的时候,看着你的视线都变得有些委屈,他问你,“你能不能不要和马嘉祺走一块儿啊”


“他是我直系师兄哇,我和他没关系的,我…”

“那你能不能喜欢我一下?”


你还没反应过来宋亚轩这话什么意思的时候,人就已经被宋亚轩按在墙上亲,他手垫着你的后脑勺没让你磕着,你被亲的迷迷糊糊但却记得贺峻霖和你说宋亚轩是个很慢热有点儿怕生的性格,但是你现在怎么觉得宋亚轩完全不是这样呢


这个吻是宋亚轩做的主导,你从被动慢慢成了迎合,再到同样变得主动,他的手轻轻抚上你的背脊的时候,只留下酥酥麻麻的触感和被美色冲昏的头脑


“我…”

“我喜欢你”


四目相对,你哑口无言的看着离你近在咫尺的人,他脱口而出的告白让你涨红了脸,只是在他第二个吻落下来的时候,你却能感觉到他在笑着轻蹭你的鼻尖,他听着你的唇喊你的名字,得来你回应的时候,说了第二遍,“我喜欢你”


小宋老师说,重要的话说三遍

你心跳的厉害,明白这人乱吃马嘉祺的飞醋,可是也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会吃醋,有谁会不喜欢宋亚轩呢,你如是想着


第三个吻是你主动的,在他松开你的时候你却拉住了他的衣领,仰着头凑了过去,即便只是一个浅浅的吻,那第三遍最重要的话也是你来说的,


“宋亚轩,我也喜欢你”



在C大论坛被置顶且精品了的征婚贴突然一时之间竟然被管理员设置了不可评论和回复的权限,那个征婚贴的最后一条发言,谁也没想到是一个ID名为宋亚轩本人亲自发的帖子,并且po上了当初那张被偷拍的咖啡店里的照片


那个叫宋亚轩本人的ID说,


——宋亚轩本人已有对象,都散了吧





评论(30)

热度(1560)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